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林義傑打破個人撒哈拉沙漠記錄

2011.08.16

擁抱絲路團隊今日抵達甘肅

這場為關懷地球生態及水資源而跑、橫跨絲綢之路上六個國家、長達150天、約10,000公里的「擁抱絲路」極限探索團隊,自4月20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以來, 已在絲綢之路上118天, 由跑者林義傑、白斌完成7,387公里的路程,並在今(15) 日進入甘肅, 即將以約20天的時間穿越高差懸殊、地形複雜的甘肅,並繼續以9月16日抵達西安的目標繼續前進。 林義傑也正式打破了自己在2007年以111天穿越撒哈拉沙漠的記錄,繼續在絲綢之路上超越自己、挑戰自己,立下人類史上新的一頁。

甘肅是古絲綢之路的鎖匙之地和黃金路段,它像一塊瑰麗的寶玉,鑲嵌在中國中部的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內蒙古高原上,絲路團隊將穿越河西走廊,歷經以地勢險要、巍峨壯觀著稱於世,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的嘉裕關,行經甘穀、天水後進入陝西。不同於義傑長跑於撒哈拉沙漠的經驗,「擁抱絲路」兩位跑者在絲綢之路上跑過高海拔的高原區、沙漠、山巒起伏的丘陵地還有興建中的歐亞新絲路公路,他們經歷零度低溫、大雪、冰雹與暴雨還有近50度的酷熱考驗。在新疆海拔近2,000公尺的山路,即便面對上坡路段,他們還是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穩定前進,在經過110餘天長跑後還能有此穩定的表現著實令人佩服!

中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暨「擁抱絲路」共同發起人之一的張志龍表示:「這條絲綢之路一路走來並不容易,面臨了不只是長跑團隊克服各種嚴峻地形及氣候的考驗、也包含面臨許多後勤溝通協調及活動資金運營的挑戰,活動進入甘肅,代表著我們已經完成活動的百分之八十,進入倒數的一個月。這過程中我們親身體驗絲綢之路上的美麗與哀愁,遇到很多感動我們的人、事、物,我們也期望將這些所見所聞分享給更多人,要感謝很多人的鼎力相助,對水資源、對地球家園有著與我們同樣的關懷並與我們一起行動的信義房屋、福斯汽車、哈雷機車、美兆集團、賽博數碼廣場及中華郵政等企業的支持,讓我們得以挑戰這項全長近萬公里、人類史上首見的創舉至今。」

接下來,還有32天,剩餘約2,000公里的路程抵達西安,這一路上由土耳其、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土庫曼,一路上踩著先人的足跡,探訪這條經濟、文化、人文上都扮演著極具重大意義的絲綢之路, 絲路團隊用自己的雙腳、雙眼,呈現真實的絲路風貌,讓更多人看見大自然的美,也藉此喚起更多人重視地球家園所面臨的生態永續與水資源匱乏的問題。

絲路團隊進入甘肅後,預計在9月10日進入陝西,屆時,將有企業及個人以絲路大使的身分加入長跑團隊,以親身實踐關懷地球的行列,最終預計在9月16日抵達終點站西安,在圍繞西安古城牆後,將舉辦大型的公益晚會,為絲路極限探索活動落下完美的句號。

欲知更多「擁抱絲路」相關訊息、掌握跑者最新狀況,請造訪「擁抱絲路」活動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