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義傑與白斌進入新疆 繼續往終點西安前進

2011.07.27

跨越萬里黃沙 征服茫茫戈壁

備受世人矚目的「擁抱絲路」核心長跑團隊經歷95天近6,000公里長跑後,終於在7月23日午間由霍爾果斯口岸進入新疆,現場舉辦了盛大的入境歡迎儀式,許多新疆當地的民眾到場圍觀,並為團隊加油打氣。儀式結束後團隊立刻啟程,並由警車協助開道,繼續往目的地西安前進,預計於9月16日抵達。屆時,享譽全球的知名藝人周杰倫等人也將親臨西安,共襄盛舉,共同見證探索團隊完成人類首次以徒步橫跨古絲綢之路的輝煌壯舉。

中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暨「擁抱絲路」共同發起人之一的張志龍在歡迎會中表示:「進入中國大陸是此行的一個里程碑。本協會希望藉由在絲路沿線的極限探索,以及這場歷史盛事所產生的媒體影響力,繼續呼籲世人關注水資源與地球家園的生態永續問題。一路以來,十分感謝對水資源、對地球家園與我們有著同樣關懷信念的信義房屋、福斯汽車、哈雷機車、美兆集團、與中華郵政等企業的支持,讓我們得以挑戰這項全長近萬公里、人類史上首見的創舉至今。」

而曾獲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並於2006至2007年間以111天穿越非洲大陸的林義傑堅定表示將於9月16日如期抵達中國西安。「當然,我們在途中都曾面臨困境,無論生理或者心理。然而,我們終究克服了這些挑戰甚至超前進度。我們必須越來越強!」

極限探索領隊施逸濤(Andrew Strachan)接著表示:「全隊對於進入中國感到興奮不已。到現在還覺得難以置信,非常感謝義傑與白斌的努力,還有土耳其與中亞的合作夥伴、朋友與相關單位的支持與協助,我們甚至較表定時間提前四天抵達邊境。」接下來的兩個月,團隊將行經更具變化的地形與更磨人的氣候,最嚴苛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我相信無論如何,全體隊員都將會朝著在9月16日當天完成這項人類史上僅見的艱難挑戰而持續努力。

欲知更多「擁抱絲路」相關訊息、掌握跑者最新狀況,請造訪「擁抱絲路」活動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