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史上首度跑步穿越萬里絲路 即將從家出發

2011.05.22

「擁抱絲路」發表會圓滿落幕

 史上第一次,華人的盛事、台灣的驕傲!為期150天,橫越六國近10,000公里的「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台北國際媒體發表會,今天在華山文化藝文中心圓滿落幕。這是海峽兩岸首次於境外共同主辦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寫下人類史上首度以跑步的方式橫越絲路的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活動將從台灣——我們的家起跑。期許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喚起更多人注意水資源與生態永續問題。

「擁抱絲路」是個時間漫長幅員也相當廣闊的挑戰,除了事前的規劃之外,也憑藉各界先進的幫助才能推展至此,今天許多貴賓也親自到場送暖。國際奧委會委員暨擁抱絲路首席顧問吳經國先生表示「擁抱絲路」讓我們看到了卓越(Excellence)、尊重(Respect)與友誼(Friendship)的精神,是最能完整體現奧林匹克精神價值的活動。」

土耳其大使巴康提到「絲路繁盛的風華雖已不再,但相信這項壯舉將會為古老的絲路寫下全新的歷史。另外,土耳其自古便是世界的十字路口,身為土耳其人,對於團隊選擇自土耳其出發深感榮幸。」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則表示「義傑將肉身拋到人類體能難以達到的程度,這並不是容易的事,他從義傑與團隊的身上看到了『勇敢』。」這些來自長輩的支持與鼓勵,讓團隊內心激盪不已。

「你可以坐在家裡對孩子說:『義傑與跑者們的精神值得學習』,現在,你更有機會親身加入,成為孩子的典範。」張執行長說道。我們號召各界先進加入「絲路大使」行列,透過專業規劃與訓練,在義傑與核心團隊連續跑過一百四十餘天到達蘭州後,一同自蘭州出發,憑著自己的雙腳、毅力與堅持,面對自然地形、氣候與距離的考驗,與其他大使一同長跑、紮營,以天地為家,度過此生與大地最接近的七天體驗,共同完成這個歷史的創舉,奔向本次活動的終點西安。

「擁抱絲路」這場2011年最盛大盛事,將於今年4月20日,從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行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並於9月中旬抵達中國大陸西安。在長達150天的絲路極限長跑當中,義傑將以過去在極限馬拉松的豐富經驗,率領大陸跑者白斌、陳軍,以及加拿大友人Jodi Bloomer共同進行這項挑戰。

身為「擁抱絲路」共同發起人之一的周杰倫,因工作無法列席台北國際記者會,但在特別錄製的影片中,杰倫也強調華人應超越競爭,「一起贏在公益環保、贏在自我挑戰」。緊接著,「擁抱絲路」媒體總監劉畊宏則在會中宣佈了「擁抱絲路,從家出發」的活動訊息。

「這不僅是超跑天王林義傑及台灣的亞洲天王周杰倫的首次合作,也是極限長跑運動以及流行文化跨領域的合作。此外,這場人類在地球表面上最長的奔跑行為,更是兩岸首次共同進行的的歷史盛事!┘義傑在台灣出生、長大,要進行這麼長時間又大規模的挑戰,當然一定要從家出發才更具意義。

因此,畊宏也在現場邀請演藝界的朋友,與我們一同陪義傑從高雄跑向台北,用最實際的方式為義傑、為團隊加油打氣。「就我所知,許多企業主聽到義傑『擁抱絲路,從家出發』的構想深受感動,並提出藝人朋友每陪義傑跑一公里,即贊助一萬元的構想,其中公成興公司董事長賴年興先生在現場已認捐五十公里。希望透過大家的通力合作,幫義傑和團隊加油,共同完成這個人類史上的壯舉。」

在今年3月23日,義傑與加拿大籍女性跑者Jodi將由高雄世運主場館起跑,以七天時間穿越他的家鄉——台灣,並於3月29日青年節抵達臺北市立體育學院舊址,而這裡也正是培育義傑在世界發光發熱的起點。之後,團隊便動身往土耳其展開挑戰,欲知更多「擁抱絲路」的相關訊息,請造訪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