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Alex與詠嫻分享最溫柔的綠能科技

2011.04.22

愛家的Alex與詠嫻夫妻有了孩子以後,更加關心環保議題,在世界地球日前夕,也跳出來響應並承諾他們的綠行動:包括「加強垃圾分類」、「落實資源回收」、「購買友善環境的產品」…等。

詠嫻表示,在英國,民眾的居家垃圾只能用可分解的清潔袋裝納,因此當OP推出「生物分解清潔袋」時,真是又驚又喜,「很高興有機會擔任這樣環保產品的代言人。」Alex也覺得,台灣政府對於環保的推動仍舊太慢,「我認為,各縣市政府要求要購買的專用垃圾袋,應該也要用有環保概念的,否則大袋裝小袋,只會讓塑膠袋的使用量更多。」

科學界在「生物分解」的綠能科技已經日漸成熟,可以讓萬年不爛的清潔袋「如葉子般回歸大地」,不再會有戴奧辛問題、也不會再有海龜因誤食塑膠袋而死亡的憾事。經由陽光、空氣的催化,生物分解產品會於掩埋後被微生物分解,最後完全回歸大地。

2011年的世界地球日「綠動心台灣 Green Up」期望我們用更積極的行動愛護地球,並將孩子的未來排在第一順位,所以從現在開始起,我們就要馬上有所行動!

OP生物分解清潔袋&保鮮膜QA

Q1:OP生物分解清潔袋&保鮮膜多久後會分解?

A:製造後6年為保質期。6年後,在常溫、有氧的環境下,產品即會逐步分解。

Q2:生物分解產品在使用上會不會比較不耐用?

A:在保質期以內,使用上與一般塑膠無異,包括韌性、耐熱度、耐酸鹼度…,因此在使用上完全耐用。

Q3:生物分解產品的分解過程?

A:保質期結束後,清潔袋即會逐漸變脆、分裂成小碎片,並被大自然中的細菌和真菌分解,最後完全轉化為水與二氧化碳。

Q4:生物分解粒子的成份與作用原理?

A:「生物分解粒子」以人體中也含有的「微量元素」-過渡金屬離子為主材料,並添加光穩定劑與熱抗氧化劑以控制該粒子於高溫製程中的穩定性以及產品製成後的保質期。「生物分解粒子」能催化氧化的速度,切斷長鏈大分子聚合物,使其變為短鏈小分子,從而讓小分子被微生物做為營養的來源,再經微生物吸收消化後,最後變成水與二氧化碳。

Q5:生物分解產品適合堆肥或焚化?

A:都可以。由於最後都會分解為水與二氧化碳,所以不管是堆肥或是焚化,最後的結果都是回歸大地。

但其中要注意的是:由於需要氧氣來完成氧化過程,因此堆肥時需注意儘量堆在最上方,避免分解速度因為氧氣不足而變慢。

Q6:焚化OP生物分解清潔袋&保鮮膜會不會產生對環境有害的物質(例如戴奧辛)?

A:不會。台灣中科的OP生物分解清潔袋&保鮮膜由於不含氯,所以不會產生戴奧辛等有毒氣體。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