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混合雲」讓雲概念成雲實踐

2011.03.31

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梁念堅暢談雲端實踐的一三五

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梁念堅今日訪台分享微軟雲端最新進程,強調結合「公有雲」和「私有雲」優勢於一身的「混合雲」(Hybrid Cloud),才能真正讓雲的概念化為實踐,打破過往商務的藩籬與顧慮,提供企業創新的商業營運模式與思維。他同時也提出微軟在雲端實踐上的「一三五方案」,意即一大策略、三大驅動力與五大應用情境

未來大趨「混合雲」才能真正滿足企業雲端的建置與應用需求

根據Gartner今年三月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隨著雲端運算快速成長與日趨成熟,雲端服務模式也正經歷一場變革,未來企業選擇雲端的趨勢,將會朝向混合雲(Hybrid Cloud)發展,因為混合雲可以協助企業透過靈活運用內部及外部的IT資源,創造出資源應用的平衡點。

梁念堅表示:「微軟是業界唯一具備全方位雲端解決方案的公司,並且已有具體的企業導入案例;在『IT as a Service』(IT即服務)的雲端策略下,我們把選擇權交還給使用者,讓企業擁有絕對的選擇權,藉由『公有雲』與『私有雲』兩種解決方案提供包括『混合雲』等三種選擇,充份享有公有雲的資源與私有雲的建置,更彈性地運用雲端優勢,打造最合適自己的IT環境,將企業運作達到最佳狀態。」

大同世界科技總經理沈柏延表示:「大同世界科技與台灣微軟在雲端建置的合作範圍相當廣泛,不論是MCloud雲端服務中心解決方案、OA Cloud雲端辦公室應用或是Desktop Cloud桌面雲的應用,我們都能夠提供符合客戶產業應用需求的解決方案。過去跟客戶討論如何導入雲端時,客戶常因為擔心『公有雲』的資料安全性與隱私性不足,或是『私有雲』的建置成本高,因此對於導入雲端猶豫不決;微軟提供的『混合雲』可完全解決這些疑慮,讓客戶可以同時享有兩者的優勢、擁有更彈性的選擇。」

身為「雲端運算聯盟」重要成員的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表示:「近年來凌群電腦致力於提供企業用戶整合式的雲端解決方案。從過去的經驗中我們發現,即使在同一產業別的企業。對於IT的需求都可能南轅北轍,而這些需求可能無法透過公有雲或是單一私有雲的解決方案就可完全滿足,因此我們也相當認同台灣微軟所提出的『混合雲』解決方案。以DB Cloud資料庫雲端應用來說,它不僅能提供客戶保有資料的安全性,又能充分運用雲端的運算資源,同時依照不同的應用情境進行量身訂做調整,可以大幅降低企業導入雲端所需承擔的營運風險!」

2011雲端應用關鍵年  微軟實踐雲端一三五方案

2011年是雲端應用的關鍵年,梁念堅指出,為滿足企業客戶在雲端建置與應用的需求,微軟已經有相當完整的雲端實踐「一三五方案」,其中包括:

一大策略:IT as a ServiceIT即服務)

企業IT部門改變以往建置解決方案的自我定位,晉升為服務供應單位,前者著重在系統的佈署與管理,後者則是強調提升服務的品質與彈性。

三大驅動力:

使用者自主化(Democratization:現在的使用者不僅希望能透過訂閱方式取得所需的IT服務,並要求擁有可在任何地點與工作夥伴進行協同作業的自主權,提升工作效率。

IT消費性化(Consumerization of IT:消費者的多元IT使用需求將驅使企業IT部門提供更進一步的服務,包括消費者期待能在企業環境中,使用自己偏愛的資訊產品設備,並且可以同時利用多樣化的裝置存取公司的資訊。

IT另類外包化(Externalization of IT:透過雲端式外包服務,讓企業IT部門在提供服務上保有相同的管理權限,但服務更具彈性,同時降低相關設備與系統的建置與管理成本。

五大應用情境:

針對三大驅動力所延伸而來的企業雲端需求,台灣微軟推出一系列MCloud 雲端平台應用,包括DB Cloud資料庫雲、Desktop Cloud桌面雲、App Cloud應用程式雲、Compute Cloud運算雲以及OA Cloud雲端辦公室。

DB Cloud資料庫雲:這完全是充份實踐「混合雲」的代表作。企業能將資料庫放置在自己建置的私有雲上,完全掌控資料庫管理的自主權,並可將應用系統放置在公有雲上,既能享受公有雲龐大的運算資源與彈性,又能保有資料的機密性與安全性。過去企業因為資料的安全性、可靠性、隱私權等問題而對雲端運算裹足不前的疑慮將不再是阻礙。

Desktop Cloud桌面雲:突破「虛擬化」桌面晉升「雲端化」,使用者能透過自己的電腦、精簡型裝置、Slate PC、存取雲端中心的電腦桌面或軟體應用程式,使用經驗就如同公司的電腦桌面一樣;而企業能透過雲端的集中安全管理,掌控機密資料或軟體的使用權限,達到雙贏的局面。

App Cloud應用程式雲:IT人員能直接在雲端中心上做開發、測試與部署應用系統,讓開發的應用系統可以直接在雲端上就能提供服務。

Compute Cloud運算雲:使用者能即時利用雲端硬體運算資源所組成的網格運算(Grid Computing),如搭配使用Excel 2010就能輕鬆又快速地完成複雜與巨量的資料數據運算!企業不再需要為了臨時的大量運算需求,投資專屬的高速運算電腦設備(High Performance PC, HPC)。

OA Cloud雲端辦公室:協助企業輕鬆、快速運用雲端進行IT佈署。當業務擴展甚至進行新事業體併購時,可以快速複製雲端辦公室應用服務情境,將決策立即轉變為商機。同時還可以依照使用單位的需求與用量,彈性提供差異化功能與計價,並依照用量動態配置資源。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