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小紅帽是女巫?!【血紅帽】揭開古老童話黑暗神秘面紗

2011.03.15

 當初李奧納多只是將大野狼轉變成狼人的點子在閒聊中說笑般地提供給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沒想到她竟然與編劇在很短的時間內,將一個大多數人都聽過的「小紅帽」改編成一個哥德式的華麗愛情推理驚悚片,李奧納多也因此順理成章地成了【血紅帽】製片。

    在女主角亞曼達塞佛瑞還沒來得及看到劇本前,導演就先幫她披上紅色斗篷,帶著她跟李奧納多見面,導演凱薩琳在李奧納多面前形容,她要的薇樂麗是一個外表與內心都具備現代感的女孩,她是這整個故事的解謎者,也是這部電影裡的女英雄,即使是在保守的中古世紀村莊裡,她還是大膽地選擇自己想要的愛情。這些話聽得李奧納多猛點頭,卻讓亞曼達聽得一愣一愣的,這與她小時候聽過的「小紅帽」實在差距太大了,不過也因為演了【血紅帽】,她才有機會一窺這個古老童話背後的驚人黑暗秘密。

    「原來在中古世紀『小紅帽』是個女巫!太酷了,這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亞曼達很驚訝地說:「很少人會想到這一段,大家只想到這故事的寓意在於好女孩不該與陌生人攀談,但是有誰想過人類怎能與動物直接攀談?這在中古世紀是會認定是女巫,要被火刑處死的。」

    電影拍攝時,導演刻意隱瞞最後的劇本,除了導演與編劇外,沒有人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不是具備狼人的雙重身份,每個角色都有很多秘密,每個人也都可能是狼人,也都有被懷疑是狼人的理由,但是究竟誰才是真正的狼人,實在很難猜。「相互猜測誰是最後的狼人,成了大家每天工作結束後最好的聊天話題。」但是謎底揭曉的時候,我們誰都沒有猜中,亞曼達塞佛瑞笑著說。

在【血紅帽】故事中,小紅帽薇樂麗已經不是原本故事中的年幼小女生,而是陷入一個三角戀情的情竇初開的青春期女孩,她深愛著彼得,但是她的母親卻希望她能過更好的人生,於是決定將她嫁給富家子弟亨利,傷心的彼得要求薇樂麗與她一起私奔來證明她的愛,但此時狼人出現奪走薇樂麗姊姊的性命,全村陷入驚慌恐懼之中,村民們找來最有經驗的所羅門神父來獵補狼人,但是狼人似乎無懼神父的力量,還是來找薇樂麗想帶走她,薇樂麗發覺自己似乎能與狼人溝通,也因此她成為誘捕狼人最好的誘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