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克立淨打造玻璃屋 讓民眾感受鮮淨氣

2011.02.15

 

空氣清淨機可能是細菌培養機?

春節過後第一波寒流來襲,部份地區甚至下探9度,也因此各地醫療院所感冒患者激增,而過敏性疾病的病患更是增加一倍以上,加上潮濕陰冷的天氣,早晚及室內溫差大,更容易引發呼吸道的過敏性疾病。根據統計,在台灣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有過敏問題。

9成兒童過敏  塵螨是元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97年曾針對北市2萬多名小學一年級學童調查發現,高達九成學童對塵蟎過敏;此外,96年的調查也顯示一年級小學生的氣喘盛行率高達20.74%,誘發原因主要是屋內的屋塵、屋塵螨、粉塵螨、德國蟑螂,佔了95.6%。一般人認為,待在室內避免接觸到外面的髒空氣就能預防過敏;其實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高2-5倍以上,室内空氣中反而充斥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粉塵、塵蹣、細菌及寵物皮屑等懸浮微粒及過敏原,也因此許多父母會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濾網需定期更換避免成為細菌的溫床

    但為何使用空氣清淨機,小朋友的過敏症狀仍揮之不去?克立淨電漿空氣清淨機總經理林安信指出,一般空氣清淨機只是過濾塵螨並非完全杜絕,空氣中的細菌經過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時,雖然會被吸附在濾網上,但台灣屬海島型氣候,空氣濕度偏高,空氣中的溼氣提供濾網上的細菌充足的水分,再加上被過濾在濾網上的人體皮屑毛髮,間接提供細菌充足的養分,各種細菌反而在濾網上滋生、繁殖甚至演化而重新散播於空氣中,因此沒有殺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就可能因此成為細菌的溫床,居家空氣二次污染的幫兇。

    林安信表示,民眾所購買的清淨機若沒有殺菌功效,至少要依廠商建議的時間點定期更換濾網,才能維護空氣品質,避免讓空氣清淨機成為細菌培養機,而濾網的更換時間依不同的機型和民眾使用的頻率會有所不同。

    克立淨為了讓民眾親身感受使用空氣清淨機對空氣品質的影響,特別重金打造一座鮮淨氣玻璃屋,二月十四日起在天母Sogo百貨6樓展出邀請民眾親身體驗,現場並準備100個兔年紅包要送給民眾,元宵節當天還贈送小兔燈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