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MAZDA「Zoom-Zoom Hug」第二波 送愛到偏鄉國小

2011.01.25

MAZDA及車友們在景致秀麗的梅園國小與小朋友熱鬧圍爐過新年

擷取MAZDA「Zoom-Zoom」品牌精神的感動與活力,融合象徵溫暖關懷的擁抱「Hug」,Zoom-Zoom Hug活動集結了車友們自發的愛心,再加上MAZDA Taiwan與各地經銷商的全力支援,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這片土地投注更多關懷。MAZDA Taiwan與MAZDA Taiwan粉絲團發起,並協同各地經銷商共同主辦的「Zoom-Zoom Hug」系列公益活動,首波活動於2010年耶誕節前夕前往素有流浪國小之稱的草嶺國小送暖同歡,不僅讓參與的車友與MAZDA團隊們深深感動,也獲得社會廣大好評。

時值春節將近,MAZDA Zoom-Zoom Hug更加緊腳步展開第二波送愛到偏鄉國小活動,此次不僅號召到更多車友參與,還募集到許多愛心暖材與物資,目的就是希望偏鄉國小的小朋友們能夠溫暖過新年,MAZDA Taiwan粉絲團車友們及MAZDA Taiwan營銷團隊特別於農曆年前(1/19) 開拔前往苗栗縣泰安鄉的梅園國小,送上來自全省車友與MAZDA Taiwan的愛心與祝福,此行不但與小朋友們開心圍爐慶團圓,更提早過了一個熱鬧溫馨的新年。

偏鄉國小物資缺乏 吃飽穿暖是最大希望

梅園國小位於苗栗縣泰安鄉,距離市區約1小時的蜿蜒山路,且部份路段為單線雙向通車的狹小鄉道,往來交通不便,但也因此能保留未經過度開發的美麗景致。梅園國小擔負著周圍泰雅族原住民部落孩童的教育責任,全校共50位學童,過著雖然物資不充裕,但樂觀的天性使校園裡總是笑聲不斷。

根據兒福聯盟日前發表的問卷調查結果,偏鄉國小學童約1/3沒有足夠的冬衣保暖、25.6%擁有的便服不超過5套,1/4的學童只有一雙鞋。調查更顯示,寒暑假時約43%學童沒有天天吃早餐,1/4學童沒有天天吃午餐,超過2成學童常擔心家中沒有東西吃,長期飲食不正常導致偏鄉學童平均身高竟較都會區學童平均矮7.8公分!

梅園國小也面臨類似困境,由於偏鄉工作機會較少,學童們的家長很多都離鄉至都市工作,隔代教養的情況十分常見,也使得學童們的生活飲食起居無法獲得妥善照顧。平日上課學校有政府提供的營養午餐,但校方仍反應有很多學童根本沒吃早餐就來上課,寒暑假課輔時沒有營養午餐經費,更成為另一個問題。

Zoom-Zoom Hug愛心送暖 捐贈早餐、課輔基金與保暖衣物

MAZDA Taiwan、MAZDA經銷商與MAZDA Taiwan粉絲團接收到這樣的資訊,決定帶著學童所需的愛心暖材前往梅園國小,不僅要讓孩子們吃的飽、穿的暖,衣食無缺的開心上學,還準備了豐富的圍爐饗宴,讓梅園國小孩童們提前過一個開心熱鬧的新年!

集合MAZDA Taiwan、MAZDA Taiwan粉絲團、MAZDA經銷商、甚至部份媒體的力量,送上寒假課輔午餐基金,以及麥片、奶粉、穀片等營養美味早餐食材,還為全校每位學童準備整套保暖衣物,總值超過17萬元。緊接著由MAZDA執行長陸彥瑞送上給小朋友們的驚喜,YoYo台的香蕉哥哥、草莓姊姊突然現身,帶著小朋友們唱唱跳跳、有獎問答送禮物,讓現場氣氛High到不行!

另外還有戶外新年圍爐活動,校方特別請到泰雅族兩位紋面國寶人瑞,陪著大家一起圍爐,MAZDA團隊也貼心送上羽絨大衣,讓兩位長老能溫暖渡過山上的寒冷冬天。經過上午的相處,小朋友們都已經拋開羞怯,與車友們開心互動,圍爐時的歡樂氣氛,以及當天老天爺眷顧,給了Zoom-Zoom Hug在寒冬中一個晴朗溫暖的天氣,加上梅園國小附近的美麗景色,相信這是所有參與「Zoom-Zoom Hug」活動的人最特別的新年圍爐。

下午由校方播放泰雅族的傳統介紹影片,還有可愛的梅園國小學童表演直笛與原住民傳統舞蹈,最後車友們拿出給小朋友們的驚喜禮物,一人一雙嶄新的運動鞋,活動在大家的溫暖擁抱中溫馨結束,向校長與小朋友們依依不捨地道別踏上歸途。

「Zoom-Zoom Hug」活 動讓每位參與的人深深體驗,我們當作理所當然的「衣食無缺」竟是許多社會弱勢族群的奢求,也真正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未來MAZDA Taiwan仍會集合MAZDA Taiwan粉絲團與各地經銷商的力量,持續進行Zoom-Zoom Hug活動,溫暖擁抱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聚集更多人的愛心,關懷同在這片土地生活、而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