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校園反霸凌.科技防暴力」光華國中採4G無線保全守護校園

2011.01.22

產學同心建構即時監控網 捍衛師生安全死角無間隙

近年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手法日益激烈,已深深影響國內學子們的學習環境與家長們對國內教育的擔憂,有鑒於此,政府機關與科技業界無不同心投入防治工作,全力防堵國內學生恃強凌弱之暴力狀況發生。故新竹市政府副市長曾國修、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新竹市警局警友會理事長宣明智、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與友訊科技董事長李中旺等,攜手合作共為消弭校園暴力而努力,並於今日(1/21)同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蔣偉民與光華國中校長段文慶正式宣布將新竹光華國中作為「科技反霸凌」示範學校,首先採用「4G無線監控保全」守衛校園安全,冀以最快速度完成「影像直播、安全無縫」之4G校園監控,協助學校維持安全學習環境。

    學術界與警界相關單位的全心投入,加上竹科科技業者與4G行動通訊業者第一陣線出面,設計校園全新4G無線寬頻影音監錄保全系統,將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光華國中對於「校園反霸凌.科技防暴力」之理念徹底執行。以透過友訊科技錄音攝影設備佈建於校園各角落,再藉由全球一動無線寬頻通訊傳輸技術,提供最即時的錄影上傳技術,在時間上與空間上為師生建構最緊密防護的安全網。同時,於教室內亦依照教師與學生意願配帶4G寬頻無線網路的緊急呼叫鈕,當教室發生偶發事件時,即可按下呼叫鈕,啟動此裝置的保全監錄連線系統,馬上觸動學務處警告系統而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望以此科技化、智慧型的技術結盟,提供學子們一個健康、純淨,安全無虞的快樂教育學堂。

        光華國中校長段文慶表示,因光華國中校園空間大,校園角落也相對難控管,易造成學生打鬧與惡作劇的場合。此次能在教育局的大力協助下成為「4G無線監控保全」示範學校,期待能透過科技業者的技術加持,為全校區大幅減低安全死角之疑慮。同時,也在新竹議長謝文進、學校家長會與教師們的支持下,光華國中與各界業者也將以最快速度完成教室WiMAX無線寬頻保全設備與無線緊急按鈕等科技化建置,提供校園反霸凌最佳典範,進而推廣至全台各區,共同為學子們的安全與同儕環境把關。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新竹市警局警友會理事長宣明智表示,見到近來校園負面消息不斷,十分為台灣莘莘學子的學習與成長環境擔心,也因關心此問題,決定邀請對校園防護志同道合之友訊科技與全球一動一同投入,協力以國內先進4G無線寬頻技術與監錄科技設備幫助校園防制霸凌事件。尤其希望能為全台的學童們努力,擁有在良好校園內獲得最好的教育,並降低突發意外與欺凌壓迫問題發生,透過科技的力量改善校園安全問題,讓父母安心的讓孩子們在校園中享受學習的樂趣與健康成長的機會。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則表示,為提供最佳即時監控網,需要監控攝影設備與無線傳輸同時建立最好的技術搭配,由友訊科技研發製造,提供清晰畫質、即時影像,同時具有無線上傳功能,可避免現有監控設備需耗費長時間進行佈線工程所落後的立即維護校園安全之本意;尤其,此最新監控科技只有透過全球一動4G網路的高速無線傳輸才有立基點,創造掌握反霸凌的時間和空間上之先機,突破每一個隱藏的安全死角,未來也期望協助在各地校方與警方裝設此無線保全設備,為校園與社會大眾建立滴水不漏的安全。

        而網通設備大廠D-Link不但在居家數位監控領域不斷推陳出新,對於進入校園安全監控,亦為其公司首重要務。友訊科技副總經理鐘振遠亦代表董事長李中旺表示,無線攝影透過4G寬頻不僅不需考慮傳輸走線,輕鬆佈署攝影機在想監視的任何角落,監控端的應用觸角,未來也透過4G無線寬頻傳輸伸展到行動手持裝置上,校方和家長只要利用無線寬頻網路,手機即能隨時瀏覽監控實況。藉此無暴力與恐懼威脅的校園環境,讓教師專心致力教學、家長也能放心交付孩子們於4G無線保全環境中,共同迎向友善校園及無校園霸凌之未來。

        防止霸凌、反制暴力已不可忽視!除了教育當局表示已設置校園霸凌24小時投訴專線,另有新竹市反霸凌專線0800-222-805,並且於校園顯眼處宣傳與「防制校園霸凌行動計畫」等,藉由推出「校園反霸凌.科技防暴力」引發社會關注,透過科技端最新設備加強防護,讓學生家長們不再忐忑不安孩子們在學校的安全,重拾對校園安全的信心,與對於台灣教學品質的信賴。

關於「4G無線監控保全」

        提供數位攝影機、監視螢幕、其他週邊設備,以及4G無線寬頻傳輸,利用攝影機將現場影像,傳輸至DVR主機,再藉由監視螢幕即時監看,不僅將保全業的「即時連線監看」或「線上錄影存證」兩大部份皆做到最符合校園的需求設備,校方都能方便掌握及管理,也作為預防少年偏差行為的對策;在此產、學業雙方運用配合之下,透過高科技保全措施,為全台院校打造一套最新科技的完整安全監控系統,避免監視死角、加強法治教育,捍衛教師與學生安全、淨化校園學習環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