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西西迪法蘭絲 【生死接觸】讓她重新檢視生命

2010.12.30

【生死接觸】克林伊斯威特起用法國電影凱薩獎影后西西迪法蘭絲,雖然很感謝導演克林伊斯威特給她這次的演出機會,但是她心中對溺水卻有很深的恐懼感,讓她在接這部戲之前,前後掙扎了好長一段時間。

    外型亮麗,兼具智慧與知性美的影后西西迪法蘭絲是克林伊斯威特在新片【生死接觸】中三個主要角色之一,她在片中飾演一名經歷南亞大海嘯的法國記者瑪麗,在生死一瞬間,當她以為生命就將結束之際,她又被救回來,過程中她感受到「瀕死經驗」,這次的經驗讓她的人生觀重新改寫,她將以全新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人生。

西西迪表示,雖然是知道這場海嘯是利用機器製作出來的效果,但是當兩層樓高的海嘯迎面襲來的震撼感真的讓人如臨現場。熟悉的街景轉瞬間全都變了樣,人類遇到危難相互扶持的精神在這一刻自然的流露。「那時候完全不用演,所有人就像經歷一場真正的浩劫一般。」西西迪法蘭絲說:「生命的脆弱在這一刻表露無遺。」為了拍攝這場海嘯的主戲,所有工作人員移師到夏威夷拍攝,連續幾天在海水中載浮載沉的過程中,西西迪法蘭絲回憶起學齡前一段往事。

    小時候西西迪的父親經常帶她去釣魚,但是個性好動的她不慎落入海中,雖然在很短的時間內被父親救起,但是在西西迪回憶起當時所看到的畫面說道:「眼前除了陽光透過海水的光線之外,我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顏色好漂亮,很柔和。讓人有種安全感,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岸邊,旁邊圍著一群醫護人員,雖然對那個世界很好奇,但是她現在還是清楚地記得口中海水的鹹味與咳到發疼的胸口。這是不是一種瀕死經驗,西西迪自己也說不上來,如果那真的算得上是瀕死經驗的話,「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西西迪說。

    拍攝【生死接觸】時,雖然有些畫面為了安全是在游泳池中拍攝,但是被海水捲走的場景與海嘯衝到街上的畫面,雖然工作人員在三保證那些漂流木與汽車不會真的撞到她,但是潛入水中的時候,機器一轉動,漂流木、汽車與家具迎面衝過來,驚慌失措中還是讓她喝了不少水。」西西迪回憶道,為了讓她安心,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全程在水中陪伴她拍攝,讓她十分感動。經過這次的拍攝工作,她感覺自己像是重新活過來一次,讓她重新檢視生命的意義。

    【生死接觸】的故事敘述三個不同受到死亡的恐懼與疑惑的人們,首先是喬治(麥特戴蒙 飾),他是個美國人,他具備感知人類死後世界的特殊能力,還有一個生活再世界另一端的瑪麗(西西迪法蘭絲 飾),她是一位傑出的法國記者,親身經歷過一場大災難,甚至在這次的災難中,感受到瀕臨死亡的經驗,最後是馬克斯,他是年幼的倫敦學童,當他失去雙胞胎兄弟時,他不顧一切地想要找到答案,究竟人死後去了哪裡,誰能幫他捎個口信給他的雙胞胎哥哥,他們三人踏上追尋真相的路途,彼此的人生交錯,使得他們的人生產生重大的改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