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Honda INSIGHT Hybrid 12月24日正式上市

2010.12.29

全國首部售價低於百萬的日製進口油電車 

【本報訊】國內消費者期待已久Honda Hybrid車款終於抵台,12月24日Honda Taiwan正式發表首款進口油電車-Honda INSIGHT Hybrid,富有駕馭操控樂趣並兼具環保節能的獨特優勢,媲美中大型房車的豐富安全配備,並以國內油電車款最超值的百萬元以下售價登場,預期Honda Hybrid車款加入將引爆車市震撼話題,讓國人更輕鬆享受環保油電車。

1999年Honda即發表第一代INSIGHT Hybrid,強調流線造型設計及當代最節能車款特色,累積銷售超過17,000台成績。時至2009年,新改款第二代Honda INSIGHT Hybrid誕生,以未來感的流線車身造型與車室空間極佳運用,搭載更進化IMA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並且新開發節能輔助功能提昇實駕油耗,相對平實的價格讓車款上市即打破日本車壇銷售新紀錄,達成單月首部油電車奪下乘用車市場暢銷冠軍,改變汽油車獨霸的不敗神話。

    全新Honda INSIGHT Hybrid軸距長達2,550mm,車室乘坐頭部、膝部都保有餘裕空間,具體實踐Honda「MM思想-機械空間極小化,人性空間極大化」。外觀造型上承襲最先進環保車FCX Clarity的未來設計概念,立體鍍鉻橫閘水箱罩,聯結銳利外型的投射式大燈,由葉子板向後A柱延伸至C柱一體流線造型,同時車側拉出高腰立體折線,似奔馳般的跑格運動感;車室內裝採集中與簡單的設計原則,駕駛座前方雙層儀表板(MULTIPLEX meter)配置,方便視認行駛中資訊,方向盤配備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設定鍵與i-MIS多功能資訊選擇鍵,同時將主要ECON功能啟閉、恆溫空調控制及音響系統功能都集中在駕駛座的兩側,提供駕駛者瞬間辨識、直覺操作的駕駛環境,相對副駕駛區與整體車室空間則是另一種簡單俐落的空間設計感。

    Honda INSIGHT Hybrid採用ACE鋼骨防護車體,全車配備六安全氣囊、雙前座主動式護頸頭枕、OPDS前乘客座坐姿感知器、高效能整合式ABS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及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皆為標準配備,給駕駛與乘客最安全防護。台灣式樣配備CVT無段變速箱(模擬七速)、PADDLE SHIFT換檔快撥鍵、投射式光感應自動頭燈、感應式雨刷、LED尾燈、多向調整潛望鏡式方向盤等,足以媲美豪華房車等級。

    Honda INSIGHT Hybrid搭載1.3L i-VTEC引擎,結合Honda獨家研發IMA System整合馬達輔助系統,引擎動力輸出88ps/5,800rpm,扭力輸出12.3kg-m/4,500rpm,馬達動力輸出14ps/1,500rpm,扭力輸出8.0kg-m/1,000rpm,綜效表現超越1,500cc小型車的動力駕乘感受。平時Honda INSGIHT Hybrid以引擎動力為主、馬達動力輔助合併供應車輛驅動力,當在減速時,馬達則將電力回充IMA系統的電池組儲存,提供再加速輔助電力,真正達到減少燃料能源的耗損。

    除了採用IMA整合馬達輔助達到節能效果外,Honda創新研發提出更有效率的輔助駕駛應用設計-Eco Assist (Ecological Drive Assist System)節能輔助系統,首度搭載在全新Honda INSIGHT Hybrid上,這款全球唯一結合1)ECON自動節能模式、2)Guidance節能引導功能及3)Scoring節能計分功能的節能輔助系統,讓駕駛者與INSIGHT在每次行駛旅程中,進行油耗駕駛指導與評價學習,環保節能不再只單靠車輛油耗的高低,透過與Eco Assist的互動培養駕駛者節能駕駛自我意識,更能夠感受到Honda賦予的節能駕馭樂趣,別具意義。

    全新Honda INSIGHT Hybrid以「Hybrid for Everyone」的理念開發上市,希望提供每個人都能負擔的Hybrid車款,真正實現兼顧駕馭樂趣與地球環境的理想。即日起,誠摯邀請熱愛地球、享受駕馭的您親臨全國Honda Cars展示中心,感受Honda INSIGHT Hybrid的無窮魅力。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