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創見發表mSATA與Half-slim超小型SATA固態硬碟 適用新一代薄型裝置

2010.12.22

 

創見資訊(Transcend®)日前推出兩款超小型SATA固態硬碟(SSD),分別是採用全新mSATA連接介面的迷你SSD模組,以及half-slim SSD,兩款皆具備超迷你體積,能輕鬆應用於小筆電、平板電腦、GPS及行動上網裝置(MID)等小型系統平台,呼應新世代薄型裝置日漸普及的趨勢。創見兩款小型SSD模組體積約僅名片大小,相較於2.5吋一般規格的SSD,能提供彈性更大的設計空間,也可大幅降低成本;雖然體積迷你,但支援的傳輸速度仍與SATA 3 Gb/s看齊,為筆記型電腦、行動裝置及其他嵌入式儲存設備提供更理想的選擇。 創見mSATA SSD的外型尺寸僅29.85 mm x 50.8 mm x 3.5 mm,體積僅傳統2.5吋SSD的十二分之一、重量為七分之一,並符合JEDEC MO-300A規範,兼顧輕巧構造與SATA介面的高速、穩定等特質,可望成為新一代應用趨勢。 另一款2.5吋half-slim小型SSD尺寸為54mm x 39mm x 4mm,比mSATA SSD稍大,但仍只有一般SSD八分之一大小,優勢為採用與2.5吋硬碟相同的SATA介面,加上符合JEDEC MO-297規範,因此適合各類工控系統應用、小型系統平台與筆記型電腦。 創見mSATA SSD提供32GB與64GB兩款容量;half-slim SATA SSD則有4GB至64GB多款容量可供選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