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美味喜劇電影《決戰食神》主題曲經典重唱

2017.01.25

 

 

謝霆鋒任美食總監用心設計菜色 更與前食神鍾鎮濤合唱《漫漫人生路》

美味喜劇電影《決戰食神》由《人在冏途》葉偉民導演執導,斥資10億台幣,打造米其林三星頂級美食盛宴,更找來港韓雙帥謝霆鋒與鄭容和領銜主演,兩人比顏值、鬥廚藝,如同香港版《總舖師》,除了有豐富美食,更講述兩大廚神的人生故事,有美味也有人情味。宣傳主題曲《漫漫人生路》MV剛剛正式出爐,配上全新曲風經典重唱,由謝霆鋒、鍾鎮濤兩代「食神」同場歡唱!

 

 

由謝霆鋒、鍾鎮濤重新詮釋的宣傳主題曲《漫漫人生路》,全新搖滾曲風唱出了美食江湖的豪情與灑脫,同時也保留了原版精髓。這首歌原本是經典電影《金玉滿堂》的主題曲,這部1995年由徐克執導,張國榮、袁詠儀、鍾鎮濤主演的作品中,鍾鎮濤便是飾演一位隱退江湖的食神「廖傑」。這次因為謝霆鋒力邀的關係,鍾鎮濤相隔22年再度獻唱,為電影出聲助陣,彷彿有著「兩代食神同場」的特殊意味。謝霆鋒表示,《決戰食神》中有一段父子情令自己感同身受,而這首歌曲也完整表達出父子情感。

 

 

《漫漫人生路》MV中也包含了不少從未曝光的電影片段,CNBLUE主唱鄭容和飾演的米其林大廚安保羅,與謝霆鋒一起「扭屁股」,場面惹笑;MV末段一眾街坊食盤菜、燒炮仗等場面,也喚起了很多人對昔日街坊情懷的回憶。

 

 

因為節目《12道鋒味》,觀眾認識到謝霆鋒的另一面,每當他開起爐火,拿起廚具,或去尋找心愛食材時,那份認真就像是拿起吉他,站上舞台一樣,準備看他的渾身解數。節目已來到第三季,但謝霆鋒覺得美食這話題千變萬化,因而燃起了謝霆鋒把美食搬上大銀幕的念頭,花了兩年時間籌備了一個動人和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成就一部有笑有淚的電影,這就是《決戰食神》創作原點。

 

 

電影與廚藝都是謝霆鋒的最愛,所以為了確保出來效果完全合乎自己心意,在製作上他不但擔當男主角又親自料理,更擔任《決戰食神》的「美食總監」,為戲中出現的每一道菜色,按角色的個性、背景、關係及故事發展去設計。由開場時在布拉格拍攝的高級西餐,到「七記」裡每道的街坊小菜,甚至是比賽時每位選手的每道菜色,直至最後決戰食神一刻,都是謝霆鋒悉心挑選,目的是要設計出每道菜,都比剛才出現的更精巧,層次更高,更能推進劇情,所以每道菜都經過深思熟慮才放進戲裡。

 

 

除了顧及情節,謝霆鋒也很關注菜色的賣相。其中一幕謝霆鋒要炒一道蔥爆牛肉,當劇組正式的廚藝顧問李師傅將菜式擺放得整整齊齊準備拍時,此刻霆鋒突然喊停,想了一會說︰「這樣子太整齊了,可以亂一些,要一種淩亂美。」原來他執著於劇情上,這碟牛肉弄好後便立即上碟,不可能這麼齊整,於是建議可以淩亂中帶出美感,又切合現實情況,可見他對每個鏡頭都相當的執著。

 

《決戰食神》預計將於2月17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決戰食神│2/17》主題曲 漫漫人生路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決戰食神》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19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