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人工智慧玩出全新自拍照《美圖秀秀》手繪自拍秒變動漫人物

2017.01.15

 

▲打開《美圖秀秀》選擇「手繪自拍」,就能立即化身動漫人物!

 

2017年1月12日,台北訊─日前Alpha go化身Master擊敗眾多頂尖棋士,背後即是透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讓電腦越變越強。《美圖秀秀》,也導入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經過了半年的研發與調整,並融合人臉識別、美顏技術、頭髮渲染等多種技術,《美圖秀秀》獨家推出了「手繪自拍」,過去電繪師用幾天時間才能繪製的手繪畫像,透過《美圖秀秀》的MTFace(人臉識別技術)、MTBeauty(美顏技術)以及MTSegmentation(區塊識別,辨識臉部、頭髮以及身體各區塊)技術,就能讓人與背景分開修圖,並且精準分辨人臉與髮絲的位置,做到各區塊不同的修圖效果。

 

▲《美圖秀秀》的「手繪自拍」運用MTSegmentation技術,在一秒鐘之內完成對頭髮的精確分割、並在分割出來的頭髮區域上分析頭髮走勢,將髮絲處理得更加細膩自然。

 

現在《美圖秀秀》也推出全新改版,只要打開《美圖秀秀》選擇「手繪自拍」,就能看看漫畫世界中自己的長相。美圖台灣代理玩美行動總經理柯美慧表示,電繪師往往在繪製人物頭髮上較為耗費心思,而美圖秀秀使用海量照片來訓練機器的學習能力,運用MTSegmentation技術使得手繪特效能迅速檢測使用者照片的頭髮區域,在一秒鐘之內完成對頭髮的精確分割、並在分割出來的頭髮區域上分析頭髮走勢,將髮絲處理得更加細膩自然。

 

過去傳統電腦視覺演算法較難將髮絲完整的勾勒出來,此次《美圖秀秀》的更新,其中的頭髮渲染技術應用了深度神經網路進行機器學習,讓髮絲的識別更加精準。使用「手繪自拍」功能時能清晰地感受到根根髮絲的線條和走勢,相較人工手繪的耗時,透過《美圖秀秀》一秒鐘就能夠繪製千萬根髮絲!

 

未來《美圖秀秀》也將運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為用戶帶來更多加值體驗,如更加逼真的頭髮試色、臉部妝容試妝體驗等。接下來也將運用技術與各大品牌合作推出商業化聯名特效,在人工智慧的浪潮中推動更多商業化的想像空間!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