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小提琴家曾宇謙加盟環球首張獨奏專輯《夢幻樂章》古典殿堂DG發行

2017.01.14

 

 

大中華區預購破金唱片銷量 環球亞洲區高層特頒金唱片獎牌

“辛德勒的名單”大師帕爾曼御用鋼琴伴奏加盟 東西方世紀合奏

柯蒂斯音樂學院高材生 音樂神童成長為國際演奏家

受創辦人許文龍賞識 奇美博物館出借名琴

 

1月12日臺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在北京舉行新片《夢幻樂章》發佈會。2015年曾宇謙勇奪古典樂界重量級比賽“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小提琴銀獎(金獎空缺),2016年加盟環球音樂後首張獨奏專輯以DG廠牌於1月13日正式發行,專輯錄製於柏林,由四座葛萊美獎得主萊納·麥拉德(Rainer Maillard)錄音製作,並請到小提琴泰斗伊紮克·帕爾曼的御用鋼琴伴奏羅韓·德-希爾瓦(Rohan de Silva)合作五首樂曲,如今東西方兩大音樂家首次跨國合作,令人屏息期待。

 

 

《夢幻樂章》(Reverie)專輯於12月28日預購兩周,即獲得大中華區金唱片銷量,足見大眾對曾宇謙才華的熱愛以及期待。發佈會現場,來自環球音樂亞洲區多位高層到場祝賀,並為曾宇謙頒佈大中華區預購金唱片獎牌。曾宇謙剛剛畢業於著名的費城柯蒂斯音樂學院,雖然演出邀約增多,仍然決定留在紐約繼續跟隨恩師亞倫·羅桑(Aaron Rosand)學習。現在的他正值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即將展翅高飛,迎向國際!曾宇謙年僅22歲,不僅獲得2015年當屆柴可夫斯基比賽小提琴最高榮譽大獎,更與指揮大帝捷傑耶夫合作演出,此次以DG廠牌發行首張古典獨奏專輯預購即獲得此成績,更見其非凡實力與璀璨的未來發展空間。

 

 

專輯《夢幻樂章》名稱源自曾宇謙自己的想法,其中除收錄一首小提琴獨奏曲,還有五首與伊紮克·帕爾曼御用鋼琴伴奏羅韓·德-希爾瓦(Rohan de Silva)合作的奏鳴曲。為此,曾宇謙特地飛往柏林,在世界知名的EBS錄音室(Emil Berliner Studios)錄製《夢幻樂章》。對作品要求完美的他,每一首樂曲都要反復錄音多次,直到滿意為止,他在音樂上一絲不苟的高標要求可見一斑。

 

在發佈會上,曾宇謙與現場媒體及嘉賓共同分享了獲得柴可夫斯基的比賽狀況,直呼是體力與心力的非一般的挑戰。現場媒體及嘉賓還透過大螢幕觀看了曾宇謙的獲獎演奏片段以及錄音花絮,無不為其精湛的演奏技藝頻頻叫好。更為驚喜的是,曾宇謙特別為現場嘉賓加演一首選自專輯的樂曲《夏日最後的玫瑰》,更令現場媒體及嘉賓為之驚豔與讚不絕口。同時發佈會上還宣佈,曾宇謙還將於2017年4月重返中國,分別與中國愛樂樂團與廣州交響樂團合作演奏協奏曲。

 

 

曾宇謙在發佈會上還分享了自己與被譽為“靈魂伴侶”的小提琴的故事。自11歲起由奇美博物館提供演奏用琴,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所使用的Castelbarco- Tarisio小提琴,是義大利製琴大師Giuseppe Guarneri del Gesu於1732年間製作的小提琴,奇美典藏此琴多年,市價非凡。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對曾宇謙十分賞識,很早就看到曾宇謙的潛質,認為他是不可多得的天才型小提琴家,特別允諾將名琴Castelbarco- Tarisio出借給曾宇謙使用。曾宇謙將這把琴比喻為“靈魂伴侶”,每次使用這把琴都有一種天衣無縫、相得益彰的適切感受;與其說曾宇謙能夠駕馭這把名琴,不如說他找到了一把可以將他的琴藝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神工利器,能夠做到“琴人合一”也許是演奏家最高的追求。

 

曾宇謙自身出眾的才華與後天孜孜不倦的努力成就了如今的他。曾宇謙13歲時搬到美國費城就讀於柯帝士音樂學院,追隨兩位非常重要的小提琴老師──艾達·卡瓦芬恩(Ida Kavafian)及亞倫·羅桑(Aaron Rosand)。曾宇謙從前者身上學會如何理解音樂,並跟著後者一同探索關於小提琴的無限可能性。新專輯《夢幻樂章》就是受到這兩位名師的影響,收錄了不同種類的小提琴獨奏曲和奏鳴曲,展現了曾宇謙在音樂技巧上的揮灑自如,以及探索藝術未知領域的好奇心。曾宇謙表示:「《夢幻樂章》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音樂選錄。」

 

 

曾宇謙出席新專輯《夢幻樂章》北京記者會,環球國際唱片中國區董事總經理吳佳倫特別贈送造型可愛的「天天向上」公仔給曾宇謙,鼓勵他「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天天向上」公仔由知名漫畫家榮念曾所設計,胖嘟嘟的白色男孩造型可愛討喜,還可以用顏料在公仔上面自由上色繪畫!曾宇謙收到公仔後開心不已,現場也公布了他的首張獨奏專輯《夢幻樂章》在大中華區預購銷量已破金唱片的好成績。

 

令人意外的是,這次在抵達北京的當晚,曾宇謙特別跟飯店借了一個空房練琴至三更半夜,只為了在北京記者與媒體面前,做出最好的表現。原來天才,更需要有不斷努力學習的精神,才能讓自己精進成長。

 

另一個亮點則是記者會現場主持人,以鄰家男孩來形容曾宇謙。他不但是鄰家男孩,還是眾人稱羨的模範生。相信每個父母都對自己的兒女有著深刻期望。曾宇謙的成長事績就是一則勵志向上的活故事,也希望他的音樂可以感動更多人,像古典樂一樣,亙古久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