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趙詠華《52赫茲我愛你》車廂火熱勾林慶台調情 笑稱「對不起我染指了你」

2017.01.12

 

 

捷運車廂實景拍攝 每場戲只有一次機會 高難度拍攝讓魏德聖大呼好幸運

 

曾以《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彩虹橋》、《KANO》榮登國片影史票房冠軍暨票房保證的「國民導演」魏德聖,第四部執導的音樂喜劇《52赫茲我愛你》,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賀歲檔隆重登場,電影以音樂串連浪漫呈現現代社會中各種不同愛情風貌,其中讓人耳目一新的組合是實力派歌后趙詠華以及「莫那魯道」林慶台在片中詮釋花店小阿姨與麵包店大師傅的黃昏之戀。現實中面對感情相當被動的趙詠華被迫要「主動出擊」,在眾目睽睽下用小指頭對林慶台調情,讓她對林慶台大呼「對不起我染指了你」還笑稱回家要多念十遍金剛經。趙詠華不好意思的說:「還好要勾小指頭的時候師母(林慶台太太)不在!」導演魏德聖則虧趙詠華拍戲時「臉紅到誇張」被魏導狂虧:「是他太帥還是妳太害羞?」他也透露,兩人在捷運上初次相遇的戲,是真的租了一節車廂做實景拍攝,「每進一次站都只能拍攝一個鏡頭,而且必須在兩小時內完成,難度真的很高!」

 

 

 

趙詠華在《52赫茲我愛你》飾演個性活潑的「花店小阿姨」實力派唱將出身的她,片中無論是要求飆高音或是輕鬆愉快的抒情歌曲都句句到位,渾身戲感妙語如珠的她,無論在先前試片或是粉絲優先場放映,只要一開口都字字珠璣逗笑全場,被封為「中肯天后」。魏德聖導演表示,趙詠華和林慶台在《52赫茲我愛你》中擔任的是一種像邱比特般「守護者」的角色,兩人分別守護著小心、小安這兩個沒談過戀愛的男女主角,給予他們感情上的鼓勵和提點「但要讓守護者繼續往下發展,所以才會安排他們不小心也遇見了,產生了另外一個愛情」。一開始魏導設定兩人初次見面時要「勾腳調情」,這讓自認感情觀保守的趙詠華覺得「可以不要這麼OVER嗎?」就連本業是牧師的林慶台這樣的劇情有點超乎自己可接受範圍。趙詠華:「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大突破!而且每次牧師娘都有跟著來,還好要拍勾指頭戲的時候她都不在!我覺得我回去要多唸十遍金剛經!」魏導也狂虧趙詠華「到底是他(林慶台)太帥還是妳太害羞?」更爆料趙詠華拍這場戲時其實臉紅到誇張,結束後還跟林慶台道歉大呼「對不起我染指了你」。最後導演決定從善如流調整劇情,讓比鄰而坐的兩人透過手指傳情達意,而這場「勾指調情」的戲碼也讓許多中年觀眾大呼心動:「這樣子的愛情剛剛好。我們沒時間可以浪費,遇到對的人就是要這樣快狠準!」

 

 

 

首次演戲就以中年莫那魯道入圍金馬獎的林慶台,這次在《52赫茲我愛你》裡飾演寡言卻深情的麵包店大師傅,片中雖然一身輕便打扮,眼神仍藏不住睿智的光芒,讓不少觀眾大呼根本是台灣最帥大叔! 林慶台在片中與趙詠華大談黃昏之戀,從來沒有被女性主動示愛的他害羞表示:「我跟詠華這段是想告訴大家,原來成年人也有這樣的故事,會讓這部電影裡添加了不同的快樂在裡面」林慶台也大讚魏導是全面性的導演,「我跟他合作第二次了,他的表現、他要的東西,我都非常清楚。」更說魏導也有感情細膩的一面,「他(魏導)最讓他老婆,我發覺到人啊,愛情是不管是你碰到什麼樣的事情,你一定會去超越跟挑戰啦!」他也強調,在《52赫茲我愛你》裡傳達了很多東西,像是人跟人的關係,「不管是愛情也好,不管做任何的事情,我覺得這個電影就是音樂多於說話,這是非常不簡單的!」而且拍攝過程中,要唱歌又要做動作,其實相當困難,「這個電影真的很值得看,而且一定能夠給每一個人不同的感受。」。魏導也透露,為了拍攝兩人首度在捷運上碰面的戲,特地在一個假日的上午,租下一節車廂做實景拍攝,一路從民權西路站坐到象山站,再從原路坐回去,每進一次站都只能拍攝一個鏡頭,魏導笑稱要捕捉到想要的畫面簡直跟遇到真愛一樣幸運,「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為了捕捉到列車在走的畫面,每進一次站都只能拍攝一個鏡頭,完全就是在和時間賽跑,難度真的很高!很高興最後捕捉到想要的感覺!」

 

《52赫茲我愛你》是今年農曆春節最快樂的音樂賀歲電影,亦是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後相隔近9年的音樂喜劇。在擁擠的都市中,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她們擔當主角,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全片由七位金曲創作人聯手打造17首原創音樂串連而成,貼近生活的寓言式敘事方式,再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勢必在農曆春節給予全台觀眾最歡樂的幸福感,看完電影帶著滿滿感動哼著歌走出戲院,迎接最美好的新年!《52赫茲我愛你》將於1月26日農曆春節上映,詳細電影資訊歡迎追蹤《52赫茲我愛你》粉絲團 。

 

▼【52Hz, I love you 角色介紹篇】:愛情守護者-小阿姨/東師傅: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52Hz, I love you》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2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