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饕餮大軍來襲 麥特戴蒙聯手五軍登上長城一決生死

2016.12.30

 

 

奧斯卡得主麥特戴蒙(【火星任務】、【神鬼認證】系列)即將在環球年底鉅獻【長城】,展開人類存亡之戰!麥特戴蒙飾演一位歐洲傭兵,被禁錮在中國長城,發現不為人知的祕密。眼看呲牙咧嘴的野獸接踵而來,團團圍住雄偉的城牆,他的英勇戰勝了他的貪婪,憤而加入中國當地的菁英部隊,挺身對抗難以想像的強大惡勢力。動作奇幻鉅片【長城】是張藝謀導演(【大紅燈籠高高掛】、【英雄】、【十面埋伏】)第一部英語片,也是中國至今格局最大的電影,把張導的視覺藝術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張藝謀廣納優秀的劇組人員,集結東方和西方的長才,組成國際級的製作團隊,台灣於12月29日隆重上映。

 

 

 

 

 

 

傳奇影業和環球影業共同製作史詩動作冒險鉅片【長城】,故事背景設定在中國宋朝,中國人修建長城來抵禦神獸饕餮,這種猛獸的外型神似滴水嘴獸,每隔60年就在人間肆虐。中國神話經典《山海經》指出,饕餮的出現,始於人類的貪婪,所以是人類最大的敵人,『饕餮』一詞至今仍在使用。」根據中國神話,饕餮、混沌、窮奇和檮杌並列「四凶」,不僅是中國的怪獸,也是人心的邪念。張藝謀說:「我們起初有很多疑問,該怎麼說一個饕餮的故事?饕餮在整部片的作用是什麼?饕餮有什麼弱點?中國人跟饕餮奮戰多少年?中國戰士在戰鬥的過程中,有沒有建立什麼革命情感?他們最後會活下來或死掉呢?有很多問題需要釐清,有別於其他怪獸電影。更重要的是,這個劇本是美國人寫的,我會提供他們中國觀點,他們也很樂意接納,經過無數次的潤飾和修改,最後得出西方人和中國人所能夠接受的結果,這可是一樁大工程!」

 

 

 

 

 

 

製片彼得洛爾說:「無名關上的“無影禁軍”人數眾多,共有十萬大軍,分成五個單位,有各自的職責和統領。禁軍是中國的菁英部隊,冒著生命危險捍衛國家,跟饕餮惡勢力決一死戰。」本質上,這五軍有其特殊的職責,劇中的長城跟我們想像的不同,洛爾表示:「劇中的長城比較像是航空母艦,上面有各種作戰裝備,一切符合史實,只不過敵人不是人,而是饕餮。鷹軍是弓箭手,軍服為紅色,專門操作手持十字弓和大型連弩,跟饕餮進行『中距離戰鬥』。虎軍是工程官,軍服為金色,專門設計並操作器械和大砲,必須具備體力和工程長才,如果長城是一艘航空母艦,他們會在船底操作引擎。接下來是熊軍,軍服為銀色,專門進行『近距離戰鬥』,算是自殺部隊,這些士兵必須最勇猛的,但陣亡率卻最高,他們手持戰斧戰鬥至生命最後一秒,禁軍大統領邵殿帥本身也是熊軍統領。鹿軍是步兵,軍服為紫色,一旦長城被攻破,他們會是最後一道防線,以盾牌阻擋饕餮前進,以各種羅網誘捕饕餮。最有趣的莫過於鶴軍,身穿藍色戰袍,這是一種保護色,因為她們要從藍天而降直擊饕餮。」張藝謀表示:「這些軍隊盔甲的設計和顏色,都有傳統文化作為根據。中國古代通常用不同的顏色,來代表不同的軍隊。」麥特戴蒙說:「禁軍終其一生保護長城,為了比自己更遠大的目標而戰鬥。禁軍的戰力和紀律,讓威廉和托瓦大感佩服。」後來威廉證明自己射箭的功力,終於穿上鷹軍的紅色戰袍,他也開始發現比自己和自己性命更重要的東西。

 

 

 

 

 

 

 

在【長城】一片, 歷盡滄桑的傭兵威廉(麥特戴蒙 飾)是一位神射手,不料落入中國禁軍手中,禁軍憑藉著軍事設施「長城」,來捍衛中國人民的安全。威廉葛林的夥伴托瓦(佩特羅帕斯卡 飾,HBO影集【冰與火之歌】)個性強悍卻妙語如珠。兩度入圍奧斯卡的威廉達佛(【前進高棉】、【布達佩斯大飯店】)飾演巴拉德,這個角色長年被關在長城,早就計劃逃跑。這部片更是集結了亞洲巨星,香港知名演員劉德華(【十面埋伏】、【無間道】)跟張藝謀導演再度合作,在【長城】飾演王軍師,王軍師是長城內的鍊金術士,憑著聰明才智協助居民抵禦惡勢力。景甜(【特殊身份】、【警察故事2013】)飾演勇猛的戰士林梅,也是清一色女性的鶴軍將領,後來甚至成為無名關的大殿帥。【長城】的配角也不乏老面孔,包括張涵予(【集結號】)飾演邵殿帥,林更新(影集【步步驚心】)飾演鷹軍將領陳將軍,彭于晏(【翻滾吧阿信】)飾演虎軍將領吳將軍,黃軒(【破浪而出】、【黃金時代】)飾演鹿軍將領鄧將軍,鄭愷(【奔跑吧兄弟】)飾演沈大人,陳學冬(【小時代】)飾演御林軍的軍官。流行音樂歌手鹿晗,飾演熊軍的士兵彭勇。TFBOYS王俊凱飾演年僅17歲的小皇帝。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長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97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