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遇見街貓BOB》響應公益 「耶誕公益日」捐票房關懷流浪貓

2016.12.21

 

 

由感動全球真實故事改編,同名小說並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的《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上週五(12/16)於台灣正式上映,引發網路零負評盛讚「療癒系暖心神片」!全片除了由「Bob」本尊親自扮演自己引發話題,更讓許多人再度關懷流浪貓議題。片商也將為此特別舉辦「耶誕公益日」活動,只要在耶誕連續假期(12/24至12/26)到台北市各大上映戲院觀賞本片,片商就會將台北市票房的5%金額,捐贈給「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此外,本片不僅關注流浪貓議題,也拍出了街友的生命處境,為全片增添更多關懷面向。男主角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甚至還回到原著作者當初在倫敦街頭睡過的地方,親身體會街友的生活。

 

 

《遇見街貓BOB》關注流浪貓議題 耶誕公益日捐票房助動保團體

《遇見街貓BOB》改編自201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至今已在全球熱銷千萬冊。作者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講述自己在街頭流浪時,遇見這隻街貓並徹底改變自己的一生,故事充滿鼓舞人心的正向能量,可謂今年聖誕節最暖心電影。電影當時在英國上映,更與多個動保團體合作,以包場票房持續幫助流浪貓。詹姆士近日更憑藉電影上映話題,透過群眾募資,成功成立一間名為「Bob’s World Café」的貓咖啡廳,是一間專門為無家可歸與被遺棄的貓咪所設立的咖啡廳。詹姆士希望能持續為在流浪的人或貓,都能擁有一個家。

 

為了讓更多人關注流浪貓保護議題,台灣片商也同樣響應公益,特地舉辦「耶誕公益日」活動。觀眾們只要在聖誕假期(12/24至12/26)至台北市上映戲院觀賞本片,片商就會將這三天台北市票房的5%金額,捐款給「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希望觀眾在耶誕佳節進戲院觀賞這部超應景的感人之作,也能舉手之勞做公益,一同關懷毛小孩!片商也強烈呼籲觀眾能以領養取代購買,讓更多毛小孩擁有全新的家!

 

 

改編癮君子街頭藝人故事 《遇見街貓BOB》關懷街貓更挺街友

《遇見街貓BOB》除了關注街貓議題,片中透過正在戒癮的男主角,道盡街友們的人生處境。飾演男主角的路克索德威,開拍前更與作者一同到當年睡在倫敦街頭的地點,並躺在紙板上與其他街友交談。作者在訪談時透露:「我覺得我的小說或電影,成功的地方在於我沒要隱藏自己的晦暗過去,也正如此,才能凸顯Bob的存在與這個社會的善意有多麼重要。」路克也表示:「如果這部電影能改變一個人對街友的想法,釋出多一點善意,這部電影就成功了。」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日前在英國上映,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更以英國公益團體「戒癮行動」(Action on Addiction)贊助者身份站台,希望本片能引起大眾對街友與成癮者的關懷,在聖誕佳節之際讓彼此更加溫暖。

 

這部掀起全球對街貓與街友關懷的《遇見街貓BOB》,現正在台暖心療癒熱映中。本片劇情描述在街頭自彈自唱兼賣《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的詹姆士(路克索德威飾演),在家中意外發現一隻腿受傷的瘦弱小貓。當時他正在戒毒,卻沒有因為經濟壓力棄牠不顧,反而耐心照顧牠直到康復,並將牠取名為「Bob」。隨後,詹姆士試圖將Bob放回街頭,沒想到Bob竟對詹姆士產生依賴,再也不離開他。詹姆士開始帶著Bob一起上街賣藝,Bob在賣藝期間總是靜靜地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般乖巧與可愛的Bob,自然吸引到不少人關注,更讓詹姆士的經濟狀況逐漸好轉。他在街頭賣藝的影片,也在YouTube廣為流傳,引發熱議。Bob也陪伴詹姆士度過每個毒癮發作的夜晚,他們療癒了彼此,不再讓彼此流浪…。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遇見街貓BOB】第二支電影預告 _ 遇見你之後,我們是一家人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遇見街貓BOB》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75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