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超觀察系娛樂大片登「台」 《何者》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

2016.12.11

 

 

隨著少子化、學歷貶值效應,台灣的高等教育人口比率逐年攀升。根據內政部統計,2005年至2015年有大學學歷的人數,自282萬人正式突破至506萬人,開創歷年新高。大學生畢業即失業?青春的結束,是否意味著嶄新人生的開端?也成為畢業生最焦慮的問題。台灣如是,日本亦然。日本學子面對同為畢業生、既為朋友又是競爭對手的尷尬心態,都在作者朝井遼的小說《何者》當中,進行了深入剖析與探究。如今這本「直木賞」獲獎暢銷小說終於登上大銀幕,找來佐藤健、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岡田將生、山田孝之等豪華卡司領銜主演。不僅被日本媒體譽為「超觀察系娛樂大片」,更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尤其全片最後的驚人逆轉真相,更是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大呼過癮,片商也呼籲觀眾看完千萬別爆雷!《何者》將在明年1月6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直木賞獲獎作品登上大銀幕 《何者》逆轉真相引發驚奇

年僅27歲的朝井遼,出道小說即是描繪當今高中生百態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時改編電影不但拿獎拿到手軟,更被台灣媒體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這回他推出新作《何者》,從高中生活轉而關注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過程。描述五位面臨畢業求職的大學生,一面相互鼓勵,一面各懷鬼胎面對彼此;其中所展現的友情、愛情、背叛、善良與偽善,都寫實投射出年輕人內心的迷惘與徬徨。作品推出即轟動文壇,就連宮部美幸、渡邊淳一、桐野夏生等知名作家都聯袂好評,甚至獲得有「日本文壇奧斯卡」之稱的「直木賞」肯定,讓他成為50年來最年輕的直木賞得主。許多讀者閱讀本作後都紛紛表示:「劇情實在太寫實了」、「求職時看到會超想撞牆」。尤其故事後半段的顛覆式逆轉真相,更讓眾多讀者全身起雞皮疙瘩!

 

如今這本獲獎小說終於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製片石黒裕亮表示:「在原作發表的2012年當時和現在,就職活動的形式不斷在改變,本片就是要表現其中縝密構成的變化,劇本也向朝井遼本人進行多次探討。」導演則找來年紀輕輕就拿下無數戲劇獎項肯定的鬼才導演三浦大輔執導,他在前作《敏行快跑》與《愛的放題》那深植人心的執導方式,也在本片一覽無疑。三浦大輔運用他過去執導舞台劇的表現手法,在情節中穿插舞台劇表演畫面,並將戲劇融入男主角的生活當中,讓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模糊掉過去與當下、現實與虛擬的界限,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

 

 

《何者》佐藤健示範自我介紹 妙言:「請參考經紀公司介紹網頁」

《何者》演員也是一時之選,找來佐藤健、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岡田將生、山田孝之等日本藝能界最難喬時間的演員們,在求職場面與對手互飆演技,影迷也得以看到他們難得一見的西裝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並被日本媒體譽為「前所未見的超觀察系娛樂大片」,並在日本上映首週末兩天,吸引超過13萬人前往觀賞,取得1億8200萬日圓(約台幣5100萬元)的亮眼票房表現,成功登上新片票房冠軍寶座。

 

男主角佐藤健所飾演的「拓人」,不僅擁有高超觀察力,更擅長在求職活動上分析他人。他不斷質疑履歷表、一分鐘自我介紹那些簡短字句,究竟能把一個人的全貌表現出多少。他也表示角色的「冷靜分析型」思考模式跟自己十分相似:「這是現代年輕人的真實樣貌,而觀眾對角色的共鳴與肯定因人而異,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讓年長觀眾了解正在發生的真實情況。」至於請他示範如何在正式面試時「以一分鐘表達自己」?機靈的他也笑說:「請參考我經紀公司的介紹網頁。」

 

這部由直木賞獲獎小說改編,精準描繪社群網路時代下的大學生,如何透過求職活動探索自我,並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的《何者》,即將在明年1月6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五位即將邁入職場的年輕男女,機緣巧合聚集在一個屋簷下,把這裡當成討論求職策略的秘密基地。他們分別是擅長冷靜分析的拓人(佐藤健飾演)、拓人看起來遊手好閒的室友光太郎(菅田將暉飾演)、光太郎的前女友瑞月(有村架純飾演)、住在拓人樓上的求職女強人理香(二階堂富美飾演),以及跟理香同居並不積極求職的隆良(岡田將生飾演)。唯一冷靜觀察五人互動的,就是拓人的話劇社前輩(山田孝之飾演)。他們互相加油打氣,友誼、戀愛、背叛等情感一一交織出他們的青春正盛。面對朋友們紛紛找到工作,拓人實在無法真心恭賀。他不懂,為什麼那樣子的他能得到工作,而自己卻一個錄取通知都沒有?履歷表上的簡短字句,到底又能代表著什麼?眼看求職季即將邁入尾聲,究竟拓人能否找到工作,開啟另一段嶄新人生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2017.1.6《何者》台灣版前導預告 │ 日本新片票房冠軍,驚人逆轉真相,結局切勿爆雷!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何者》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28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