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一路順風》前進東京影展台灣公路電影發揚海外鍾孟宏、納豆空降日本影迷大排長龍要簽名

2016.11.07

 

 

導演拍片追求完美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甘拜下風

電影《一路順風》除了在53屆金馬獎獲八項提名成最大贏家外,更跨出國際進軍多倫多和東京影展!導演鍾孟宏和演員納豆日前空降日本,讓盼了好久的影迷終於見到本尊,兩人剛到影展會場,熱情的粉絲馬上排排站好等簽名拍照,《一路順風》魅力席捲日本。在這部台灣公路電影中,不管是知名的鼎泰豐小籠包、獨特的小黃計程車,或是美到讓人驚嘆的中南部景色,還有鍾導獨特的運鏡風格,讓不少日本影迷十分激賞!

 

《一路順風》前進東京影展 角逐金馬來勢洶洶

《一路順風》今年入選進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鍾孟宏和納豆一同空降日本會粉絲,兩人一現身會場,影迷立刻湧上來索取簽名跟合照,甚至還有人帶小禮物送給納豆,《一路順風》高人氣在日本發酵!映後鍾導和納豆一起上台,納豆偷偷準備了小開場,用日文跟大家問好,馬上引起現場一陣尖叫。鍾孟宏也分享《一路順風》的拍攝理念,他表示,他一直很想拍一部公路電影,而《一路順風》的故事其實是不經意的,卻像是他集大成之作。整部片完全沒有女主角,鍾孟宏導演拍出男人之間的兄弟情誼,把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細膩得呈現出來,在看似絕望的人生中,表現了動人的溫暖。

 

 

鍾孟宏導演拍片高標準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讚不絕口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自認是個完美主義者,但碰上鍾孟宏導演,許冠文也坦言自己還差了點!儘管許冠文也是導演,但他認為鍾導在拍片上要求更高,「例如一個鏡頭,鍾導想要45度角,你就絕不可以是60度」,除了要求精準之外,鍾導還會從很多不同的角度拍攝,讓第一次來台灣拍戲的許冠文讚嘆不已,因為整個劇組都是全心全意投入《一路順風》。

 

 

與鍾導合作多次的納豆爆料,其實在電影中納豆的哭戲完全是意料之外的,當時自己投入角色覺得太過悲傷,不自覺流下眼淚,而鍾導瞬間就抓到這令人動容的一幕,「有一個好的導演,他能引出你的特質,抓到你最好的那一面,我覺得我非常幸運」。

 

 

 

《一路順風》故事描述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在這趟意外的旅途中成了患難之交。

 

本屆金馬獎8項大獎提名今年金馬入圍最大贏家《一路順風》預計11月18日在台盛大上映!

 

▼《一路順風》電影花絮 ─ 十大硬漢篇 11/18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一路順風》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2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