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惡魔蛙男】小栗旬賭上性命演出不吃不喝只為求真實

2016.11.01

 

 

2013年11月,當「惡魔蛙男」第一部單行本問世時,立刻引起眾多電影製作人的注意,書中寫實的場景描繪與直逼人性極限的劇情,讓製片人小岩井宏悅不惜巨資搶下電影版權,並指名曾經合作過【神劍闖江湖】的大友啟史擔任導演。只是大友啟史在聽到這個拍攝計畫後,臉上卻露出了難色…。

 

 

「像【惡魔蛙男】這種人性糾葛的的題材非常具有挑戰性,」導演大友啟史說:「但是我不希望拍出一部歌頌犯罪或是有如遊戲般闖關的動作電影,我的作品既要維持原著的獨特美感,更要保持緊張刺激的娛樂感,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課題。」在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他提出唯一的交換條件:「除非小栗旬主演,否則這部電影不可能拍得成。」他說:「身為一個年幼孩子的父親,他一定能夠完美地詮釋出澤村刑警這個父親的角色。」

 

收到邀約的小栗旬在讀完原著後,很爽快地答應,他表示:「澤村刑警的角色貼近現實,讓我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事實上,小栗旬不只是用「興趣」在詮釋澤村而已,幾個從車上跳下或是被行駛中的車輛撞擊的危險場面,小栗旬都要求導演不要用替身,他要親自上場。當戲中的澤村刑警連絡不到家人,並且懷疑妻子與兒子可能同時落入「蛙男」之手時,小栗旬跟著戲中心急如焚的澤村刑警一樣,不能吃飯,無法睡覺,也不外出,在本片接近最後高潮的過程中,「澤村刑警被逼到極限的表情與絕望的吶喊,都是小栗旬賭上性命的極致演出 。」導演大友啟史說。

 

 

【惡魔蛙男】從俯瞰的視角描繪當一個人被逼到極限會有什麼影響,小栗旬說:「導演非常堅持每一個細節,每個幕前幕後的演員都耗費極大的精神才能累積出整部電影中緊湊逼人的驚悚氛圍。」導演甚至說:「我曾經得到法律界人士的警告,【惡魔蛙男】一旦拍攝完成,將有可能動搖日本法律界的陪審制度。但是這些都不足以阻擋我追求電影藝術創作的過程。」

 

【惡魔蛙男】故事敘述只有在雨天會發生的連續獵奇殺人事件,自稱藝術家的犯人:蛙男,他特別講究屍體的呈現方式,總是在犯罪的現場留下令人費解的謎樣字條線索。刑警澤村(小栗旬 飾)與他的部下西野(野村周平 飾)在深入調查這一連串事件的關聯性之後,發現蛙男的下一個目標竟然就是澤村的妻子:遙(尾野真千子 飾)。

 

 

失去理智的澤村刑警很快落入惡魔蛙男的陷阱,不斷陷入更深的痛苦與絕望之中,這名執行私刑的謎樣藝術家:蛙男究竟是誰?他的目的是什麼?這一切的謎團將於11月12日(週六),台灣與日本同步揭曉。

 

為了更貼近台灣觀眾,小栗旬與導演大友啟史,特地為台灣觀眾錄製一支推薦影片,小栗旬除了大秀「哈囉台灣!大家好」的中文之外,錄製過程中兩人還忍不住笑場,真實呈現在推薦影片中,可見現場氣氛相當活絡。

 

▼【惡魔蛙男】導演大友啟史和小栗旬跟台灣的大家問好: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惡魔蛙男》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9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