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溫暖電影《幸運是我》惠英紅為戲扮歌手更首開金口翻唱經典歌曲《我找到自己》獲好評 連導演都力邀出原聲帶

2016.10.22

 

 

溫暖香港電影《幸運是我》是香港少見的溫馨題材,特別邀請實力派女星惠英紅挑戰演技演出失智症患者,而港星陳家樂在片中演出脾氣暴躁的廚師,兩人之間相互陪伴的暖心故事極為動人。女主角惠英紅除了特別化老妝演活失智症患者「芬姨」一角,更為電影第一次開金口,以酒吧歌手造型獻唱經典作品《我找到自己》,雖然惠英紅初試啼聲備受讚賞,甚至導演還希望推出電影原聲帶,但紅姐害羞表示:「好尷尬,拜託別讓我再唱那麼多次啦!」

 

 

 

惠英紅在《幸運是我》中,飾演患有失智症的「芬姨」,有一場回憶片段,原來她年輕時是酒吧的駐唱歌手,因過度操勞加上煙酒過量,導致聲帶受損而無法再唱歌,但因她曾經學過畫畫,所以之後一直幫戲院畫電影海報,直到患了失智症。惠英紅表示,導演為了讓角色更加立體與真實,特別加入一場芬姨的回憶片段:「駐唱歌手的地位比不上職業歌手,歌唱得多好都不見得有人理睬,而且還要幫忙招呼客人,陪喝酒聊天,每晚重複著真的好辛苦!」她更解釋,因為身邊親人曾當過酒吧駐唱歌手,所以更清楚箇中辛酸。

 

 

 

不過當知道要開金口唱歌,則讓惠英紅非常緊張,雖然從影40年來獲獎無數,但在大銀幕唱歌卻是第一次。她雖覺得自己唱歌不好聽,但也表示演戲卻是追求永無止境,常常都覺得不要給自己框架:「因此這次導演說好想要我唱歌,就藉著這個機會挑戰一下了。拍攝前我都好小心保護自己聲帶,就連講話都特別輕聲細語的,還跟歌唱老師學了10堂課,希望不要獻醜了。」

 

 

惠英紅在片中翻唱的經典歌曲《我找到自己》,劉家昌、呂方、尤雅等歌手都唱過。導演羅耀輝認為歌詞「我往那裡去/才能找到自己/過去/讓他過去/我不再迷失這裡」,非常反映了「芬姨」的心境,所以特別找人重新編曲。為了成就紅姐的「第一次」,他也作出不少細心安排:「這場戲是在開鏡後兩個禮拜就拍了,一些需要情緒激動或大喊的戲份,就安排在後面拍攝,因為希望演員聲帶有最好狀態。」導演也透露,惠英紅片中一直以老妝示人,唯獨這場戲可以打扮美美的:「雖然事前小紅姐好緊張,但當化完美美的裝、換了禮服一走出來,其實感覺得到她是很享受的!」

 

 

雖然惠英紅一直謙稱「自己聲音不好聽」,但導演羅耀輝卻大力讚賞她的歌聲,也希望可以推出電影原聲帶,同時收錄紅姐這首處女作品進去。但惠英紅卻一直婉拒,覺得將自己和職業歌手放在一起好尷尬:「其實我一直有耳鳴問題,所以跟一般人相比,我聽某些音頻不是很清楚,再加上音樂又不是自己的專業… 即使有看過特映的觀眾覺得我唱得很好,我都不是很敢相信…」但最後她也表示,如果到時候電影正式上映,很多看過、聽過的觀眾都覺得不錯的話,再來考慮出原聲帶!

 

《幸運是我》將於10月2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

 

▼【幸運是我】幕後花絮-遺忘時光篇

 

▼【幸運是我│10/28】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幸運是我》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64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