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小津神預言最夯剩女話題,「聖女」原節子原來是「剩女」始祖!

2016.10.03

 

 

大齡剩女話題延燒,剩女時代正式來臨。女大當嫁的觀念早已過時,現代女性不管在生活自主或職場表現,皆與男性不相上下。面對愛情,更是秉持寧缺勿濫的態度,因此所謂的單身「剩女」也就這樣,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來。不論是在電影或偶像劇中,針對剩女話題所打造的作品不在少數,但你能想像早於65年前,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便神預言般的在《麥秋》中,大膽剖析當今最夯的剩女話題嗎?由一代聖女原節子所飾演的女兒紀子一角,原來才是正港的「剩女」始祖!

 

 

 

紀子溫婉貌美,任職東京貿易公司擔任秘書,是位新時代的都會上班女郎,因到了適婚年齡,面對身邊姐妹淘一個個出嫁成家,自己的感情世界卻還是一片空白,不管是親友催促亦或相親說媒,似乎都難以打動她的心,但掛在臉上的那一抹微笑,卻又像在掩飾潛藏的不安。面對人生的選擇題,紀子能否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而現實生活中的原節子,在息影多年後於去年底安詳辭世,終身未嫁的她更成為日本人心中「永遠的女兒」,不論是電影中的「剩女」形象,或影壇上的「聖女」丰采,原節子的美麗倩影,就這樣隨著一部部經典作品,永留影迷心中無限緬懷。

 

 

 

《麥秋》10/21正式上映,日本映畫大師小津安二郎匠心鉅作,一代女優原節子永恆倩影,4K全新數位修復,2016柏林影展經典放映。與《晚春》、《東京物語》並列為「紀子三部曲」的《麥秋》,以原節子所飾演的女兒紀子之婚事為主軸,細膩描繪出家人之間,難以割捨的情感牽掛,並藉此醞釀出二戰之後,日本傳統家庭面對生死別離的人生況味。麥秋意指初夏時節,正為秋日播種的冬麥,遲至來年成熟之際。累累麥浪隨風流淌,送走舊時代家庭的崩解,迎來生命衍續的嶄新篇章。選購《麥秋》電影預售套票即送「日本Kagua馨和精釀啤酒」、「《小津安二郎的餐桌》書籍」等超值好禮。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前景娛樂官方粉絲團。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麥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50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