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創作女聲陳明憙首張專輯【童裝高跟鞋】 10月6日全面發行

2016.10.02

 

 

不靠音樂人老爸光環 陳明憙用音樂說服爸爸從反對到支持

首波單曲「拼圖」MV高規格打造 太陽娛樂年度重點新人

 

來自香港的創作女聲陳明憙Jocelyn,長相清秀甜美,音樂才華備受肯定。在推出首張專輯前,不僅創作曲「October Snow」就成為電影【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的插曲也曾替香港大家樂品牌演唱廣告歌「快樂成真」。會彈、會唱又會寫的實力讓她還未正式出道就得到不少關注。身為香港娛樂圈近年難得一見的創作女新人,陳明憙受到音樂人老爸陳少琪的影響很深。陳少琪在香港是十分知名的多方位創作人,填詞、作曲外,小說、電影劇本及舞台劇劇本都有涉獵,合作過樂壇多位天王天后,是老師級的人物。陳明憙從小就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中成長,耳濡目染下對音樂也有著強烈的情感與愛好。即將於10月6日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童裝高跟鞋】正式出道的她表示「出專輯不靠老爸光環,完全靠作品說服。」,透露發片前父女抗爭過程。

 

 

陳明憙Jocelyn是音樂人陳少琪的女兒,「創二代」標籤濃厚,因為有個如此厲害又有名的爸爸,音樂路上的壓力與抗爭其實不小。從中學開始玩團、玩樂器的陳明憙從小就展現出音樂天賦,也發現自己畢業後最想做音樂,但卻一直懷抱著夢想,不敢說出口。陳明憙說:「可能是從小接觸到的都是超級專業、很厲害的音樂人們,覺得自己很不足,對自己沒信心,所以一直不敢跟爸爸說。」而畢業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跟爸爸說出自己想專心做音樂的想法時,卻被爸爸以“創作不夠成熟”為由阻止。父女因此事陷入冷戰,陳明憙獨自一人飛至英國,進修歌唱與創作。接近一年時間,父女倆不僅很少見面,就連過年過節,都是透過媽媽當中間人表達對彼此的關心。陳明憙回憶道:「當時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學習,希望讓爸爸對我的作品改觀。後來很幸運,我的歌「October Snow」被電影選中當插曲,我爸也認真聽了幾首我的創作,終於得到認同與肯定。」

 

 

 

首張專輯【童裝高跟鞋】即將於下個月6日正式推出的陳明憙,是黑芝麻文化製作,由太陽娛樂負責推動發行,是太陽娛樂年度重點新人,以高規格配備打造。形象方面找來天王天后御用團隊精心塑造,首波單曲「拼圖」MV也特別邀請金獎大導黃中平導演操刀。MV跑遍市府頂樓、陽明山樹林、河濱公園等外景後進棚,拍攝近24小時才完成。陳明憙第一次拍MV,第一個場景是躺在烈陽照曬下的樓頂仰望天空。當天艷陽高照,整個樓頂超級熱燙,工作人員擔心會像烤肉般曬傷,但她卻二話不說敬業完成。陳明憙認真程度不只這樣,為營造下雪的感覺,導演特別出動人造雪花機。拍攝時,因河濱公園的風勢強勁,每次開拍,Jocelyn臉上就會被噴得滿是雪花。對嘴時更是辛苦,一邊唱一邊吃進滿嘴假雪花,但她從沒喊苦,盡力地完成MV 拍攝。

 

 

【拼圖】MV,跑了不少場景拍攝外,導演在後製上也十分用心,看得出是近期新人歌手中,最大手筆、最花心思的作品,太陽娛樂年度重點實力新人之姿不容小覷。而陳明憙拍MV時認真又聰慧的表現也得到黃中平導演的稱讚「陳明憙很聰明,許多情緒和表情只要稍微解釋或提醒一下就能做得很到位。」果然是天生歌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