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首次來台拍攝、與台灣喜劇新生代納豆同台飆戲!

2016.09.20

 

 

★《第四張畫》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第4部作品!

★台灣西岸之美盡收眼底,今年最MAN的公路電影!

★2016年多倫多影展入選電影!

★第53屆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

 

他們一路向南,人生卻一路靠北...

 

納豆(納豆飾)是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人,有天他下定決心找份穩定的工作,卻意外成了運毒小弟。在一次運毒中,他坐上一輛計程車,司機老許(許冠文飾)是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經商失敗的他,唯一的生財工具就是這台老舊沒人願意坐的計程車,兩個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就這麼一路南下。

 

原本看似單純的送貨之旅,卻發生被人敲詐的烏龍鳥事,還捲入黑吃黑的槍擊命案,旅途和人生風景不停變幻,卻也考驗彼此的信任和淡薄的友誼。正當兩人生命岌岌可危之際,一切老天似乎已經做了安排…。

 

《一路順風》是台灣少見的公路電影,藉著從台北到南部的旅程,道出人生路途多險惡,及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造成的種種危機。在鍾孟宏獨特的攝影鏡頭下,南台灣的美麗風光和特殊魅力處處展現。

 

全片沒有女主角,卻充滿了讓人驚喜的演出。包括許久沒有在大銀幕現身的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他首次跨海來台拍戲,將台灣電影處女作獻給了鍾孟宏,更與台灣喜劇新生代納豆同台飆戲。兩人首次合作,從對彼此不熟悉的鬥嘴,到逐漸產生的友誼,過程讓人捧腹大笑之餘,也會對他們的惺惺相惜感動不已。

 

除了許冠文外,吳中天、導演陳以文和曾演過《醉後大丈夫2》的泰國影帝Vithaya Pansringarm,也都是首次與鍾孟宏合作,3人演出極為出色,角色詮釋精準到位,值得大家為他們的演出喝采。至於鍾孟宏的老班底戴立忍、納豆、梁赫群和庹宗華,也有不同以往的演出,8位男演員各自表現精彩,卻又相互較勁,在誰會背叛?誰又能忠心走到最後的劇情編排下,讓全片充滿戲劇張力之餘,也能讓人大呼過癮。

 

「一路順風是一個祝福,也是一種期待。但是在人生路上,哪有可能順風到底,常常轉個彎,風向就變了。這支片子是希望在人生短短的路上,能重拾我們遺忘的風景,或是拾回一點點我們身為人曾經擁有的情感。」

 

《一路順風》是鍾孟宏自編自導的第4部電影,作品利用不同的職業、籍貫和人性呈現台灣社會人生百態,也藉由台灣獨特的人文景色和一段充滿驚險旅程,帶出他對這片土地的關懷。鍾孟宏說:「一路順風是我當初看了一個故事,一個計程車司機載了一個客人跑了25個小時,最後客人沒付錢跑掉了。這是當初創作這部電影的開始,然後我就想到用一個在這裡住了很久的香港司機和一個台灣人,在計程車上發生的一些事做為開始,希望影射不同地方來的人,在台灣能互相包容並諒解對方,這是我一直以來非常想做的事!」

 

演員介紹

 

老許/許冠文飾

許冠文是香港著名導演、編劇、演員和主持人,70年代他在香港無線電視擔任主持人,並製作了嘲諷時事的節目單元,當年頗受好評。之後他在電影界陸續演出《鬼馬雙星》、《天才與白痴》、《半斤八兩》等叫好叫座的電影,並以《摩登保鑣》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由他執導的《賣身契》則在1979年獲得金馬獎最優秀劇情片獎。由許氏兄弟(許冠文、許冠武、許冠英和許冠傑)製作演出的電影,不斷在香港締造驚人的票房成績,其喜劇風格深植人心,因此蔚為「鬼馬」風潮。因地位崇高,2004年他還受封為香港「太平紳士」,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藝人。

在《一路順風》裡,許冠文扮演娶了台灣老婆的香港人,因為經商失敗,只能靠一台破舊計程車糊口,有天他載了一位運毒小弟,卻也踏上了一段未知的冒險旅程。

 

大寶/戴立忍飾

知名電影演員、導演,曾以《兩個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短片、台北電影節首獎。2009年以《不能沒有你》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劇情片等重要獎項。演出角色多元,演技備受肯定,曾以《濁水溪的契約》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想死趁現在》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演出電影近60部。

《一路順風》是戴立忍與鍾孟宏合作的第4部電影,片中他詮釋一位具有情懷的黑社會老大大寶,因為在泰國遭人懷疑險命喪黃泉,造成他緊張的個性,對朋友有情義,對背叛的人絕不寬容。

 

納豆/納豆飾

納豆本名林郁智,是知名的主持人,曾以「小宇宙33號」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擅長模仿和搞笑,代表作品為「全民大悶鍋」。他也演出許多舞台劇、電視和電影,電影代表作品為《第四張畫》、《殺手歐陽盆栽》、《愛你一萬年》。

《一路順風》是納豆和鍾孟宏合作的第4部電影,電影中他扮演運毒小弟,雖然運毒過程中發生許多意外、甚至遭到黑道追殺,他依然抱持使命必達的決心,堅持完成自己的任務。

 

小吳/吳中天飾

知名演員和導演,演出不少電視劇和電影,曾以《桔醬的滋味》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提名,之後再以《牽紙鶴的手》獲得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提名。2014年首部執導短片《四十三階》獲釜山國際影展最佳短片並獲金馬短片提名,今年再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天亮之前》。

《一路順風》是吳中天首次與鍾孟宏合作,在片中他扮演戴立忍身旁的小弟,對大哥忠心耿耿,卻因一句意外的祝福讓大哥疑神疑鬼。

 

阿文/陳以文飾

在學期間已活躍於劇場、電視和電影界。擁有演員、編劇、導演等多項才能,早期曾和楊德昌合作,並在《獨立時代》擔任副導演並演出一角。而後自己執導《運轉手之戀》獲得金馬獎評審團大獎、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和最佳導演獎。

《一路順風》是陳以文首次演出鍾孟宏的電影,電影中他詮釋另一位黑道大哥身旁的人,卻和另一位小弟起了貪婪之心,共謀想要幹掉老大。

 

庹哥/庹宗華飾

知名的電視電影演員和歌手,1982年演出《小畢的故事》走紅,接著又演出《報告班長》系列電影,因演出班長而聲名大噪。2005年以《孤戀花》獲得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演出電影有《異域》、《天國逆子》、《色.戒》等,作品多達70多部。

《一路順風》是庹宗華繼《停車》、《失魂》後,與鍾孟宏合作的第3部電影,他扮演一位販賣毒品的黑社會老大,為人有奇怪的原則,卻也囂張跋扈,因此引來殺身之禍。

 

小梁/梁赫群飾

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和主持人,也是台灣著名演員梁修身的兒子。曾以「景行廳男孩」活躍於綜藝圈,曾製作過「齊天大聖」、「今晚誰當家」等綜藝節目,並主持過「綜藝大國民」、「黃金舞台」等節目。2007年開始參與電視劇和電影演出工作,演出電影有《失魂》、《共犯》等。

《一路順風》是梁赫群與鍾孟宏合作的第4部電影,他扮演在黑社會老大身旁沈默少言的小弟,看似有些愚笨遲緩,卻因長期被老大瞧不起而引發叛變。

 

沙迪/Vithaya Pansringarm飾

畢業於紐約理工學院的Vithaya Pansiringarm,是泰國極富盛名且被尊崇的演員,除了泰國本地電影,他也因演出不少國際電影而揚名海外,最有名的就是《罪無可赦》及《醉後大丈夫2》,另外他也曾參與《掃毒》、《忍者2》、《極速秒殺2》的演出,其演技被評為「善良且冷靜,卻又讓人難以捉摸」。

《一路順風》是Vithaya Pansringarm與鍾孟宏的首次合作,他詮釋的泰國黑社會老大,冷血無情,讓戴立忍險些喪命,兩人對戲十分精彩。

 

▼電影《一路順風》正式預告11/18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一路順風》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2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