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6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台灣選手李崇傑殺入16強塞爾維亞選手Stefan Kojic勇奪全球鬥牛王封號

2016.09.20

 

 

2016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稍早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進行決賽。代表地主國出賽的選手Stefan Kojic克服了身體的傷痛,在四強賽逆轉獲勝之後一鼓作氣擊倒立陶宛的Karolis Sarukas,為家鄉拿下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世界冠軍。而台灣冠軍李崇傑也力爭上游,首輪力克羅馬尼亞選手Sergiu Souca,次輪遇上更為高大的烏克蘭選手Amil Hamzayev力戰惜敗,無緣挑戰更高名次。

 

 

【塞爾維亞訊】經過了重重考驗之後,來自21個國家最優秀的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選手,終於在塞爾維亞古城下,展開32強賽一決高下。今年的世界總決賽地點選在具有代表性的BC Red Star Belgrade球場舉行,該球場位於塞爾維亞的卡萊梅格丹要塞內,NBA巨星Anthony Davis對賽事充滿期待:「我是在芝加哥一對一鬥牛比賽中長大的,這讓我從小就成為一名球員,也是培養比賽技能非常好的方法。」這位NBA紐澳良鵜鶘隊明星中鋒在賽前的影片中說到:「信心、侵略性和頭腦將決定了誰能夠在貝爾格勒舉辦的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世界總決賽中奪冠。」

 

 

經過一整天高強度的精彩比賽之後,冠軍賽由塞爾維亞的Kojic以及立陶宛的Sarukas對決。早先,相較於Sarukas在四強戰中擊敗了來自於俄羅斯的Alexander Zakharov,Kojic面對來自喬治亞的Vakhtang Kadaria則是陷入苦戰,甚至在比賽中受傷而必須接受治療。但令人驚訝地是,當Kojic回到了球場後,在滿場的觀眾歡呼聲中,竟從絕境中贏了Sarukas,地主觀眾瞬間沸騰。冠軍賽中,他們兩人一同讓全場觀眾欣賞了一場激烈的對決,最終Kojic是以14:12擊敗對手登頂,成為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鬥牛賽史上首位塞爾維亞的冠軍得主。

 

 

「這太難以置信了,我沒辦法表達我的感受,這場勝利將是塞爾維亞作為籃球之都的證明之一。」這位筋疲力竭的冠軍Kojic在賽後表示:「我們有最棒的三對三球隊,我們的國家男籃也在奧運會上拿下銀牌。」而即使因為輸球而沮喪,亞軍得主Sarukas依舊為自己的表現而自豪:「這是場艱難的戰役,在這次的比賽中有太多好球員,每個人都十分難打,我感到很開心滿足。我還是感到不可置信,這已經算是夢想成真了,能夠得到亞軍對我來說很棒了,非常棒。」

 

 

至於代表台灣的一對一鬥牛高手李崇傑,在第一輪即遇上身材大一號(200公分)的羅馬尼亞選手Sergiu Souca,但他並不畏懼與其身體對抗,利用重心較低的優勢儘量頂住對手的低位單打,也以自身的速度和不斷的假動作得分,並積極衝搶籃板,最終以7:6一分之差擊敗對手晉級第二輪。接著李崇傑遇上更兇悍的對手,來自烏克蘭身材壯碩204公分的Amil Hamzayev;李崇傑同樣積極防守,同時不斷進攻籃下,並不因身材差距而拘泥於外線攻擊。唯對手把握幾次籃下進攻,並在取得領先後放慢進攻腳步,李崇傑最終結束前的三分球出手沒進,以7:10惜敗。

 

 

賽後李崇傑表示:「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是一場很棒的盛會,很榮幸能代表台灣出賽。街頭籃球一對一進攻防守都只能靠自己,也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負責。賽前為對抗高大選手而擬定的策略,包含腳步以及多做假動作,都算有做到位,可惜最後放球幾次未能把握所以輸了。」雖然沒能繼續晉級,但李崇傑他靈活的打法以及克服身材劣勢的鬥志,受到各國選手和當地民眾肯定,賽後多了幾位塞爾維亞小球迷要求合照,成功地用籃球讓大家認識台灣!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