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願我如此[紈絝]一世歌唱到白頭趙泳鑫為MV化特殊老妝花了3.5小時定妝

2016.08.22

 

 

為了MV最後彩蛋演老戲在家對鏡揣摩演技

桂月拍MV阿飄來搗蛋前後三盞大燈自動爆破

趙泳鑫心中怕怕自我壓驚說「燈爆歌必爆」!

 

 

 

下週將滿28歲的趙泳鑫,農曆七月鬼月拍攝「紈絝」MV,遇上調皮鬼搗蛋,他在北京益佰誠國際影視城拍MV,短時間內,同一處大燈連爆掉三次,爆第一次時,他受驚卻不提靈異,正面思考說:「燈爆歌必爆。」待第三次燈爆,趙泳鑫背脊發涼,仍堅持說:「這首歌肯定要火了。」

 

 

從MIC團體中單飛不解散,趙泳鑫堅持唱歌這條路,期間有多部大戲及真人秀邀約演出,他毫不動心,把上百萬人民幣往外推,只求一圓自己的音樂夢,「紈絝」就是趙泳鑫內心情感的直白,她說:「希望可以像我的夢想一樣,一直唱歌到老。」

 

 

雖有調皮鬼搗蛋,趙泳鑫仍如期完成「紈絝」拍攝,且為了對照老少心境,他特別化老妝,在「紈絝」MV結尾時,以白髮蒼蒼的老年妝扮入鏡,光是化妝就花了3半小時,出現的畫面卻僅有30秒,只為映照出「人只要幸福,不管多辛苦。」為了演出老態,趙泳鑫在家對著鏡子練習老人走路的身影及歷經滄桑的眼神,苦練多時,終於派上用場,就算僅僅露臉一下子,他笑說:「足矣,不過我的老妝跟我爸爸還挺像的。」

 

 

近來內地新銳導演閔泰之執導了不少音樂影像作品,這部《紈絝》也同樣是他的作品。整部MV全程幾乎都籠罩在影棚的打光燈下,聚光燈如同觀眾的目光,看到的只有表像下的光輝,而背後的辛苦從沒有過多的解釋,MV中頭髮遮擋眼睛也不是為了躲閃眼前的視線,只是想短暫逃避開這個過於現實和殘酷的世界。畫面中椅下出現的一地老式卡帶,是現在年輕人極少接觸到的青春回憶,但那些經典的曲目卻永恆地印在我們的腦海之中。光影中腐朽水泥牆面與聚光燈的追影,趙泳鑫的畫面疊影重重,光明中有黑暗,而黑暗中又有希望——簡單純粹的畫面,是趙泳鑫內裡單純的執念:那種希望能夠持續努力站在舞臺上歌唱的夢想始終,是趙泳鑫內心對未來的堅持與期翼。

 

 

這首歌是趙泳鑫內心情感的直白轉換,在MV結尾時趙泳鑫白髮蒼蒼的老年妝扮,據說花了3.5個小時最終才定下妝容,而實際出現的時長卻不足十幾秒鐘。正是映對了那句歌詞“人只要幸福,不管多辛苦”。付出努力總希望有一天能夠夢想成真,他說希望可以像他夢想中的一樣一直唱歌到老。這般直白的表述,是他對自己夢想的堅持,也是對“紈絝”的另一種全新詮釋。

 

▼趙泳鑫【紈絝】官方完整版 MV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