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家都「搜」什麼?從熱搜關鍵字一窺音樂圈大小事 KKBOX公佈2016上半年熱搜關鍵字 草根台味「玖壹壹」稱霸

2016.07.23

 

 

玖壹壹、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韓劇「太陽的後裔」 榮登熱搜排行榜前五名

嘻哈饒舌當道!台灣「兄弟本色」大尬韓國「防彈少年團BTS」

張學友、江蕙、王菲 經典之作永流傳 四葉草與黃明志《好想你》爆紅

 

亞洲數位音樂領導品牌KKBOX公佈2016上半年的「熱搜關鍵字排行榜」,台灣用戶最常搜尋的前五名關鍵字為:玖壹壹、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與太陽的後裔。榮登冠軍寶座的是「玖壹壹」三位「正港」男子漢,從數位小派對,唱到金曲大Party,單曲《9453》、《打鐵》也攻進熱搜關鍵字百大。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都因發行新作而保持高人氣地位,第二名是剛摘下第二座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JJ林俊傑,第三名是剛舉辦完世界巡迴演唱會、也推出新作【床邊故事】的周杰倫;緊接著是亞洲天團「五月天」,自5月在香港演唱會上曝光新作後,也在7月21日正式發行第九號作品【自傳】!第五名是韓劇「太陽的後裔」,從年初開始在韓國熱播後,也在台灣掀起「太陽熱」,原聲帶也連帶受到粉絲喜愛,OST原聲帶以及單曲自三月底上架至今,仍穩坐KKBOX點播排行榜冠軍寶座。

 

流行曲風:草根台味與嘻哈新時代當紅

KKBOX也從熱搜關鍵字排行榜發現台式嘻哈團體,如玖壹壹、Under Lover,以及由張震嶽、熱狗以及頑童MJ116共組「兄弟本色」,人氣高居不下!另一股饒舌潮來自韓國,像是大勢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結合嘻哈及強而有勁的舞蹈,也受到熱烈關注。

 

爆紅單曲:好想你、不為誰而做的歌、兜圈

「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好想你》、「夢為努力澆了水,愛在背後往前推 」/《不為誰而做的歌》、「路過了學校花店,荒野到海邊,有一種浪漫的愛,是浪費時間」/《兜圈》,這些爆紅單曲,幾乎看到歌詞便能自然唱出旋律的歌!由四葉草與黃明志合作的《好想你》傳唱度超高;金曲歌王JJ《不為誰而做的歌》一推出便深受歌迷喜愛,入圍了金曲獎年度歌曲,雖然落榜仍不減歌曲風采;林宥嘉為電視劇作曲的《兜圈》,迷幻歌聲兜進戀愛男女的心裡,浪漫又溫暖。

 

經典歌手:張學友、江蕙、王菲、動力火車魅力不減

耳熟能詳的旋律,讓人哼起歌時就會想動手搜尋他們的名字:江蕙雖然已封麥一年多,但讓人琅琅上口的金曲仍想細細回味;去年底王菲睽違18年的粵語大碟《浮躁》問世,巔峰之作意義重大;動力火車五月攻蛋也令人興奮。至於明年將在小巨蛋開唱的張學友,首首好歌都是經典。

 

更多KKBOX編輯室所分析的「2016上半年熱搜關鍵字Top 50」精彩內容,請見KKBOX音樂情報。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