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妻夫木聰《家族真命苦》獻出鋼琴處女秀一場戲拍五天 85歲高齡山田洋次 導戲嚴謹不手軟

2016.07.11

 

 

由日本大導山田洋次執導、妻夫木聰與蒼井優主演的《家族真命苦》,7月22日將在台上映。妻夫木聰與大導山田洋次繼《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第三次合作,可說已是山田導演旗下愛將的妻夫木聰,這回被山田大導硬逼挑戰蕭邦的〈夜曲〉,獻出鋼琴處女秀。連會彈琴的蒼井優都說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個半月的苦練 妻夫木聰獻上銀幕鋼琴處女秀

《東京家族》的原班人馬回歸,上演《家族真命苦》!飾演平田家次男的妻夫木聰,本以為角色職業設定延續《東京家族》的舞台美術助理,可山田導演希望平田家煥然一新,在開拍前大改設定,讓妻夫木聰改扮鋼琴調音師,完全不懂鋼琴的妻夫木聰因此面臨演技生涯史無前例的挑戰─彈「鋼琴詩人」蕭邦的〈夜曲〉。

 

妻夫木聰說:「我跟山田導演討論在這麼短的時間很難做到,即使導演說只要彈最後一段就好也是不簡單,可我盡全力完成了!」這樣的挑戰連在一旁會彈鋼琴、飾演妻夫木聰女友的蒼井優都說:「如果換作是我,這都會是一個不太可能、很艱難的任務」,然而,一個半月的日夜苦練,妻夫木聰獻出驚人成果,困難的蕭邦〈夜曲〉,指法看起來十分熟練,山田導演大讚:「了不起」,能夠感受妻夫木聰的全神貫注的演員魂,十分動人。

 

 

家族會議1場戲15頁劇本連拍5日 山田洋次要求完美

享譽國際影壇的導演山田洋次,以85歲高齡導演的第85部作品《家族真命苦》依舊嚴謹,溫和中要求細膩完美。讓日本老中青三代戲精橋爪功、吉行和子、西村雅彥、夏川結衣、妻夫木聰、蒼井優等共台飆戲,擁有堅強的演員陣容,大導山田洋次更是一點都不能馬虎。片中一場家族會議的重頭戲,劇本高達15頁,連拍5日才完成,讓演員們紛紛大喊拍喜劇沒想到會這麼累!山田導演對演員表現的每一細節可說錙銖必較,飾演爸爸的橋爪功說:「每次我想偷偷加戲,都立馬被導演發現」。多一分則過,少一分則缺,山田導演心中那把尺可是精準得很!山田洋次日前也獲頒大阪府豊中市的榮譽市民,並可望市立岡町圖書館設立紀念專區,收錄山田洋次導演全部作品。

 

 

《家族真命苦》描述結婚超過五十年,溫和的媽媽(吉行和子 飾)卻在生日當天跟老公(橋爪功 飾)說要離婚,打亂了本要與父母介紹未婚女友的次男庄太(妻木夫聰 飾)的計畫,平田家突然陷入了大地震,最終是否能夠歡笑圓滿收場?《家族真命苦》,7月22日感動上映。

 

 

★ 電影大師山田洋次闊別20年再推全新喜劇,《東京家族》平山一家8人再聚首!

★ 累計48部的國民喜劇系列《男人真命苦》升級《家族真命苦》

★ 日本最溫暖的作曲家「久石讓」獻上最心動的旋律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蒼井優 飾)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