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阿莫多瓦第20部電影《沈默茱麗葉》搞懸疑 細膩刻畫爭議十足的母女關係強勢回歸女性題材《沈默茱麗葉》刮起女性心風暴

2016.06.16

 

 

“典型阿莫多瓦之作,畫面滿是絲絨般的紅、藍、綠色彩”– Screen International

 

曾以自編自導電影作品《悄悄告訴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順利奪下最佳原創劇本的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帶來生涯第20部作品《沈默茱麗葉》,延續一貫風格挑戰禁忌話題,描述一段決裂待修補的母女關係。電影裡時常包含交錯複雜的故事情節及黑色幽默,畫面更充滿強烈色調,全片劇情峰迴路轉,戲劇張力十足,也讓國際媒體Screen International大讚「典型阿莫多瓦之作,畫面滿是絲絨般的紅、藍、綠色彩!」故事戲劇性十足宛如雲霄飛車般刺激急轉直下,精湛呈現「女人」角色的阿莫多瓦再度以《沈默茱麗葉》驚艷坎城,展現「女性大師」風範,Time Out專文讚譽「細膩刻畫人心的悲傷與愧疚!」

 

 

故事靈感來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孟若 阿莫多瓦先前電影也曾出現她的書

重奉為女神「孟若是最好的短篇故事作家!」

 

《沈默茱麗葉》故事靈感來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加拿大知名作家艾莉絲孟若的3篇短篇故事作品,阿莫多瓦在改編時除了保有註冊商標般充滿飽和色彩的畫面色調外,刻意保持低調,以「純淨」的角度來描述這段看似平靜卻又暗地洶湧的故事,看起來單純的家庭關係,也竟因一個秘密而掀起風暴。而孟若一直是阿莫多瓦心中的才女,甚至表示「孟若是英語世界裡最好的短篇故事作家!」其實,早在《切膚慾謀》戲裡,被囚禁的女主角手上閱讀的書,就是孟若的書「出走」,而激發《沈默茱麗葉》的3篇短篇故事,正是來自「出走」這本書。阿莫多瓦表示當時在拍《切膚慾謀》時就已想到要拍《沈默茱麗葉》的故事,原本甚至還想依照原著的語言走,拍成一部全英語片,但阿莫多瓦最後還是決定使用西班牙語,因此也改編了許多小細節。《沈默茱麗葉》7月15日正式上映。

 

 

看不穿藏匿30年的秘密 解不開母女魂牽的心結

阿莫多瓦再度驚艷國際影壇話題新作

 

茱麗葉在喪夫之痛走不出來,但還是獨自養育女兒安提亞,無奈母女倆一直合不來。女兒在18歲離家出走,從此音訊全無。一轉眼十多年過去,茱麗葉終於下定決心想寫信給女兒,告訴她自己苦守30年不能說的秘密。當茱麗葉終於寫完了信,卻不知該寄往何處,開始四處打聽女兒下落,怎料到女兒安提亞在這些年間,早已變成截然不同的陌生人。是什麼樣驚人的秘密,讓一對母女情仇30年,茱麗葉暗藏的心結,為何直到現在才肯向女兒坦承?《沈默茱麗葉》7月1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沈默茱麗葉》中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