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電影《失控謊言》4/15即將上映演員王柏傑詮釋憂鬱「彩虹髮藝店」老闆

2016.04.10

 

 

手工才藝應用在軍中縫名牌恰恰好談軍中生活「當做在拍王家衛電影!」

 

 

 

備受期待的台灣新類型電影《失控謊言》即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此部劇情改編自社會真實案件「萬華七彩藝苑」,闡述著一段發生在台灣過去60年代的愛情糾葛情節。由樓一安導演執導,許瑋甯、陳庭妮、王柏傑、黃鐙輝共同主演的懸疑推理故事,情節曲折細膩,於2月入伍的王柏傑,在電影上映前夕,也特別分享了自己準備角色的心得。

 

 

演員王柏傑在片中詮釋男主角「彩虹髮藝店」老闆蘇俊傑,外表文質彬彬,內心纖細易感,陰鬱寡言。自幼徜徉於皮革與假髮之間,彷彿也預示著他活在假象中的一生,孤獨的他渴求被認同,深愛著瞭解他的曉晨,只是他優柔寡斷的個性,卻註定了難以挽回的傷害。本性中有著如天使般的純真,卻也因此容不下一絲髒汙,於是讓自己一輩子活在罪惡感的夢魘之中。

 

 

在開始準備蘇俊傑這個角色時,樓一安導演特別建議王柏傑去看電影「控制」(Gone girl),當時在雲南拍戲的他,買了原著小說來看,發現蘇俊傑與班艾佛列克飾演的角色在某方面有些相似,於是他開始思考如何去揣摩該角的心理狀態。而這次扮演「彩虹髮藝店」老闆,在片中時常沉浸在手工創作的世界裡,被問到在現實生活中是否喜歡做手工藝這個問題時,王柏傑表示:「因為我的手不太巧,所以沒什麼做手工藝的經驗,但為了這部戲,劇組為我安排了一些課程,幫助很大。」接著又笑著說:「在部隊縫自己制服的名牌時,因為有上過那些課,覺得非常實用。」

 

 

 

談到扮演蘇俊傑一角最困難的地方,王柏傑提到:「因為蘇俊傑內心層面較特殊,在比較特別的場次,會特別準備兩種表演方式拍攝,一種就是照著劇本設定的傀儡般的俊傑,一種是我所希望呈現給觀眾猜不透的俊傑。」就在這兩種表演方式中不斷的與樓一安導演討論,希望呈現出最合適的姿態。同時,在片中,王柏傑有大量與女主角許瑋甯對戲的場景,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就在於「車上拍的戲」,因為劇中亡命天涯的過程裡,有大量的車戲,需要考慮的因素非常多,包含鏡位、燈光、車外的街道、日景、夜景,劇組總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去佈局與完成,而身為主角的他們,又需要時刻讓心態保持在「逃亡」的狀態,「每當我們知道今天又有車戲時,就會互相勉勵一下。」

 

 

而已步入軍中生活將近2個月的王柏傑,對於軍中生活也有獨樹一格的自我詮釋,相較於大多數人對於軍旅生活,時間總令人覺得過得特別慢,而王柏傑樂觀表示:「我把當兵當做在拍王家衛的電影,拍攝期一年,角色是替代役,所以就把它當演戲吧,把它做好做滿,學習一個不一樣的經驗、生活方式。」即將出席4月13 日電影《失控謊言》首映會的他,更是迫不及待想與影迷們見面了!

 

欲知「萬華七彩藝苑命案」詳情,請見管仁健/著 《一個少婦跟著殺人犯私奔以後》

 

▼【失控謊言】 White Lies, Black Lies 中文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