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捉妖記》4/22胡巴來了

2016.03.26

 

 

2001年因《史瑞克》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導演許誠毅(Raman),從好萊塢回歸本土之作;《捉妖記》名副其實以妖為主線,片中多達過百隻的妖,有的碩大如崇山峻嶺、有的嬌小如珍禽異獸,各有性格特徵,每一隻妖都是導演嘔心瀝血之作,而在《捉妖記》中,可愛的小妖王胡巴更是觸發故事發展的重心,電影探索人類與妖共同存活的可能性,透過井柏然、白百何、吳君如、曾志偉、湯唯、金燕玲、鍾漢良等演員精湛演技,展現一部爆笑及發人深省、適合一家大小觀賞的電影。

 

《捉妖記》於2015暑假在中國大陸上映,首兩日票房就達到3億人民幣,總票房將近25億人民幣,成為中國大陸2015年度華語電影票房冠軍, 並成為首部突破20億票房大關的華語電影。

 

故事大綱:

很久以前,人與萬物共存,當中也包括妖。 但人想獨佔天下,於是人向妖宣戰,把他們趕進了深山大澤,從此人和妖劃界而治。有一天,一對神祕夫婦(曾志偉、吳君如分飾)與懷有小妖王的妖后逃到永寧村,遇上了善良的天蔭(井柏然 飾)以及降妖少女小嵐(白百何 飾),天蔭更陰差陽錯下成為「代理孕夫」誕下小妖王胡巴。 葛千戶(鍾漢良 飾)重金懸賞小妖王。 小嵐為了得到賞金,硬拉著天蔭離開永寧村展開了一段奇幻旅程,途中遭遇大押店老闆娘(湯唯 飾)、廚子天師(姚晨 飾)等各路人物。 可愛的小妖王胡巴出生,令天蔭和小嵐關係起了奇妙變化,同時也揭發了一個重大秘密......

 

關於電影:

由史瑞克之父許誠毅全新打造的《捉妖記》製作費高達18億台幣,是一部真人與CG特效結合的電影,籌備至拍攝完成花了6年時間。雖然導演許誠毅在好萊塢已闖出名堂,但一直懷着對本土動畫的熱情和心願──認為本地都應像日本或外國一樣,有屬於自己地域的經典動畫角色,為此他毅然回到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打造了一套奇幻趣怪兼搞笑、以人和妖關係為主的電影《捉妖記》。

 

《捉妖記》裡有幾百隻妖,有對白的妖也有十多隻,全是許誠毅親手創作,而這些妖很多都參考自中國先秦神話經典古籍《山海經》。

 

除了妖,演員也是戲中亮點,由白百何、井柏然、吳君如、曾志偉、湯唯、鍾漢良、金燕玲、姜武及姚晨等人分別以妖及天師的身份出現戲中,人‧妖各有自己的保護色,是人是妖如何分辨?

說到底──人與妖,究竟誰更可怕?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