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基努李維帥臉回春 《惡夜殺機》遙相呼應真實人生

2016.03.11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睽違20多年的警探回歸新作《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即將在台灣震撼上映。基努李維這回詮釋致力調查夥伴離奇死因的警探,並與黑幫份子有多場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結合片中不時出現的奇幻場景,以及新穎的導演手法與劇情節奏,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值得一提的是,年過50歲大關的他,繼《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中的落魄大叔形象之後,這回重返《駭客任務》(The Matrix)的俐落短髮,剃去蓄鬍穿起卡其大衣,站在警車旁的帥氣模樣,簡直「回春20歲」。尤其他的角色面臨喪妻之痛,又因為業務繁忙而與唯一的兒子分隔兩地,片中際遇也不禁讓人聯想起他悲慘的真實人生經歷,「孤獨男神」稱號簡直跟他不謀而合,也為本片更添討論話題。對於「人生如戲」,基努李維表示:「雖然有年紀,但我還是想繼續拍電影,說更多故事。」

 

 

「孤獨」基努李維人生如戲 《惡夜殺機》大展父子之情

 

基努李維以冷峻而看似無情緒的外表,搭配內在情緒豐沛的內斂演技聞名。今年主演的最新懸疑動作強檔《惡夜殺機》,是他繼1994年《捍衛戰警》(Speed)首度爆紅之後,睽違超過20年的警探回歸作品。他在片中飾演喪妻警探,因為業務繁忙與唯一的兒子分隔兩地;這回為了調查夥伴神秘死亡案件,因而深入了解夥伴幸福美滿的家庭,卻不禁讓他想起自己的亡妻與兒子,並在片中數度情緒崩潰。他內斂豐沛的演技令人動容,有別於先前多部作品中的「撲克臉」冷峻招牌,本片可謂他出道以來情感最豐沛的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惡夜殺機》的角色設定,也讓人不禁聯想起基努李維的人生際遇。他在90年代與此生唯一公開的女友開始交往,交往9年後有了愛的結晶,成為當時好萊塢的一大佳話,沒想到嬰兒卻意外胎死腹中,女友也在兩年後因為嚴重車禍身亡。基努李維的性格因此產生鉅變,搬出豪宅、入住市區小公寓、開始跟一般民眾搭地鐵,更常被直擊像是流浪漢一般,獨自坐在公園裡啃三明治,成為好萊塢知名「孤獨男神」,可見這段經歷對他影響至深,也不難想像他在《惡夜殺機》中面對喪妻與憶子情節會多麼地感觸良多。不過這也讓他的演出更加真摯動人,他對於這次的表演表示:「角色是個非常孤獨、飽受創傷的人,在偵查夥伴命案的過程當中,反而治癒了他心中的黑洞,與他的兒子更加親密。」這段戲如人生的真摯情感,也讓本片在懸疑驚悚片型當中,更添許多討論話題。

 

 

基努李維《惡夜殺機》回春20歲 帥氣程度無人能及

基努李維在《惡夜殺機》中的「顏值」,也成為影迷另一個話題。年過50歲的他,繼2014年《捍衛任務》(John Wick)開始留起大鬍子,前年出席坎城影展時的肥胖身型讓人吃驚,去年又以《當辣妹來敲門》的落魄大叔形象,讓人感嘆基努李維難道年華老去?不過影迷顯然是多慮了,他透過《惡夜殺機》重返《駭客任務》般的俐落短髮,剃去蓄鬍穿起卡其大衣,站在警車旁的帥氣模樣,堪稱「回春20歲」,也可謂「人要衣裝,『基』要金裝。」尤其他在片中制伏壞人,或是拿槍射擊的場面,帥氣程度更是無人能敵。

 

這部由基努李維呈現動人演技的懸疑懼作《惡夜殺機》,即將在台灣驚悚上映。劇情描述夥伴意外死亡,讓偵探史考提(基努李維飾演)開始調查真相。夥伴生前遺留的相機裡,幾組神秘照片成為唯一物證,但照片中被史考提約談的對象,竟都相繼離奇死亡,而照片中最後一位拉丁裔女子伊莎貝(安娜德哈瑪斯飾演),成為了唯一證人。調查過程中,史考提不僅發現警方與黑幫間環環相扣的證據,夥伴妻子的舉動更開始漸趨詭異,讓他設法在三方之間找出線索。同時,伊莎貝開始看見許多不存在這世界上的神祕事物,讓史考提發現致命線索,正掌握在她手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也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惡夜殺機】Daughter of God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