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傑森席格《寂寞公路》 增重蓄鬍扮文豪 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影帝

2016.01.27

 

由真人回憶錄改編,強勢問鼎本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的《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繼去年金馬影展被諸多影評人譽為「不得不看的驚喜作品」以後,即將在1月29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描述由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的《滾石》雜誌記者,與傑森席格(Jason Segel)飾演的美國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兩人一段心心相映卻又暗中較勁的公路採訪之旅。為了完美詮釋這位「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作家」,傑森席格也下足苦心,由內到外徹底改造;不僅大量閱讀華勒斯的小說、模擬他說話的語氣與生前居住環境,更蓄鬍、留長髮,甚至增重18公斤,只為讓自己更符合華勒斯的形象。他透露自己為了增重,在兩週內每天狂嗑12個披薩堡:「吃到最後讓我極度厭惡披薩堡!」而他擺脫以往喜劇形象,完美重現這位文壇巨擘的精湛表現,也令觀眾為之震懾,無疑再創演技巔峰。

 

 

 

 

日日狂吞12披薩堡 傑森席格為《寂寞公路》徹底轉型

 

傑森席格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就是美國知名情境喜劇《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那位天真可愛的「馬修」。由於他在劇中總是爆笑凸槌,好好先生形象也廣受觀眾喜愛。他近年跨足影壇,演出多部愛情喜劇,尤其以跟卡麥隆迪亞(Cameron Diaz)合作的《愛愛上雲端》(Sex Tape)蔚為代表作品。以喜劇演技著稱的傑森席格,這回試圖以《寂寞公路》轉型再創演技巔峰。傑森席格透露,本片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將劇本寄給他後,看著同樣都是34歲的華勒斯,以及他所面臨的人生轉折,當下就決定要接演這個角色,並表示這是他要擺脫「馬修」喜劇形象的重要轉捩點。為了一探當代文豪廣闊無邊的內心世界,傑森席格甚至買下所有華勒斯的著作,並模擬他生前居住的環境,在郊外租下一棟房子,獨自居住三個月,以參透華勒斯的心理狀態。

 

而在外型部份,傑森席格也仿照華勒斯的外貌特地蓄鬍、留長髮,並戴起頭巾與標準文青圓框眼鏡。口條方面,他與聲音教練學習如何壓低音色、反覆聆聽錄音資料,並不斷與華勒斯的朋友交談,試圖讓自己說話的質感能更接近華勒斯。不過導演也對此補充:「他並不是全然模仿,而是用更深層的表現去重新塑造這個角色。」不過在準備角色的過程當中,「增重」可讓傑森席格大呼痛苦。原來他為了讓自己在兩週內增重18公斤,他所採取的策略就是狂嗑披薩堡:「我每3小時就會吃2個披薩堡,每天幾乎吃了12個披薩堡,你知道這有多荒謬嗎?吃到最後讓我極度厭惡披薩堡!」然而他的努力也是有所收穫,以那冷靜內斂的情緒及語調,將這個古怪荒唐的角色給演得活靈活現,也讓觀眾對他的轉型驚呼:「昔日的馬修不見了!」

 

 

 

 

《寂寞公路》國際好評滿載 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兩項大獎

 

《寂寞公路》在日舞影展首映後便好評不斷,不僅相繼入選西雅圖、紐西蘭、墨爾本、金馬等國際影展,更被《BBC》、《VOGUE》、《浮華世界》等國際媒體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甚至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與「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紐約時報》力讚:「完美捕捉人們在才華與平庸之間,受困於名利與成就的處境。」,《好萊塢報導者》也提及:「描繪人們空虛,卻如此美麗並具生命力;在幽默哲理當中,又帶著一絲憂鬱。」尤其傑森席格褪去過往喜劇色彩,精彩詮釋這位不修邊幅卻字字珠璣的作家角色,也讓他深獲各家媒體及影評人肯定,不僅連獲諸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娛樂周刊》更力讚:「傑森席格的演技確實令人驚艷!」就連奧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也在觀賞完電影後特地撰文:「傑森席格完美詮釋出我心目中的華勒斯,在現今都是商業考量選角、或不需要演技的特效動作片演員充斥的好萊塢,還有一位好演員在為戲劇努力,他就是傑森席格!」

 

這部由傑森席格完美轉型主演,國際好評不斷的《寂寞公路》,即將在1月29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台灣片商目前也推出「寂寞不頭痛預售套票」,購買兩張電影票即贈伊聖詩「無理頭精油棒2.5ml」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上「博客來售票網」搶購。本片劇情描述美國作家大衛佛斯特華勒斯(傑森席格飾演),1996年出版了讓他一夕成名的巔峰之作《無盡嘲諷》。《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傑西艾森伯格飾演)為了報導需求,前去貼身採訪華勒斯,兩人並踏上一段為期五天的公路之旅。朝夕相處之中,這兩位大衛看似惺惺相惜,彼此敞開心扉笑談人生;有時卻又因為彼此的工作立場,相互嫉妒暗中較勁,逐漸發展出一段亦敵亦友的微妙情誼。旅程結束之後,報導無疾而終,兩個大衛再也沒見過面;當時所錄下的對話,也成為專屬兩人之間的秘密,一直沉睡在屋子角落…。2008年,華勒斯自殺身亡,也重新開啟利普斯基塵封已久的回憶。原來這段為期五天的公路之旅,以及兩人對孤獨、名望、人生志向的討論,早已在他們的人生旅途中產生深遠影響…。

 

【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首支中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