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你能容忍另一半心中藏了多少秘密?」 《45年》伴侶感情大哉問

2016.01.05

 

 

 

 

開水與白麵包看似平凡卻又雋永 45年婚姻充滿幸福卻又不堪一擊

“絲絲入扣讓人心碎!” –Time

 

結婚之後夫妻該如何共處?該像《控制》夫妻兩人從此過著轟轟烈烈相互猜忌般的生活,還是從此白頭偕老畫下圓滿結局?曾以《愛在週末邂逅時》驚艷國際影壇的導演安德魯海格,在新片《45年》中再度回歸感情議題,訴說兩個人在情感世界裡所可能遭遇到的所有問題,不需過於喧嘩誇飾的劇情,透過一對結婚將滿45年老夫老妻娓娓道出看似開水、白麵包般平凡卻又產生變化的婚姻生活,光是夫妻間最親密的對話、即便吵架仍要每晚相擁入睡等小細節,都讓人動容,不溫不火卻超催淚,讓國際媒體再度讚譽安德魯海格講述感情題材的深厚功力,Time更直指安德魯海格的《45年》「絲絲入扣讓人心碎!」

 

在電影裡一直被過去回憶困住的丈夫,由金球獎影帝湯姆寇特內飾演,在拍戲時,湯姆笑稱當飾演他妻子的夏綠蒂蘭普琳對他說出「不要一直活在過去」時,突然一股熟悉感上身,因為這是他真實生活中妻子最常對他講的一句話,「看來我跟戲裡的丈夫都犯了同樣的毛病!」湯姆笑著說。而在戲裡,湯姆所飾演的丈夫在45年的婚姻後,才因為一封信而向妻子吐出一直藏在心裡的秘密,面對如此打擊的妻子夏綠蒂蘭普琳,那如針扎心般的糾結神情,更是道盡許多情侶可能藏在心底已久的感情事。

 

 

 

 

電影對白細膩感人 湯姆寇特內超有感

用手機一口氣讀完整個劇本 不論如何都要參與《45年》演出

「沒有任何事情可能阻擋我!」

 

《45年》電影對白細膩真摯、感動人心,更寫進男主角湯姆寇特內的心裡,湯姆在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透露,當初收到《45年》的劇本時,他人在外頭手邊沒有電腦,原本只是先用手機打開檔案快速瀏覽一下,沒想到因為對白太動人,深深吸引住他,湯姆竟一口氣用手機花了近兩小時看完整個劇本,看完當下他就決定一定要參與《45年》演出,而當他知道女主角是由之前《里斯本夜車》合作過的夏綠蒂蘭普琳出演,更直接一口答應邀約,「不管怎樣我都要演,沒有任何事情可能阻擋我!」《45年》2016年1月15日在台上映。

 

 

 

 

夏綠蒂蘭普琳連奪全球6項大獎影后 強勢問鼎奧斯卡

愛情讓人忘記時間 而時間也讓人忘記愛情

 

《愛在週末邂逅時》導演安德魯海格再次驚豔全球之作,醞釀六年打造,柏林影展首映後好評橫掃,一舉連奪影帝、影后雙大獎,甚至差點連中三元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夏綠蒂蘭普琳在《45年》裡完美詮釋一位與丈夫結婚屆滿45年的妻子,因丈夫接到關於前女王死亡的消息,進一步發現丈夫一直藏在心底的秘密,戲裡優雅又哀傷、令人動容的演出連評審都心碎,她和他約好了要牽手走到最後,卻發現他和她日漸貌合神離,愛情讓人忘記時間,而時間,也讓人忘記愛情。

 

結婚45年的夫妻凱特和傑夫準備開心慶祝週年,就在紀念日宴會前夕,丈夫突然收到一封來信,意外被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找到了他初戀女友被冰封50年的屍體,妻子對他們當年分手的真相一無所悉。兩人都對這件事情深感震驚,傑夫不斷在回憶中尋找過去,凱特則努力讓自己忙於張羅宴會來痲痹不斷累積的嫉妒與焦慮。

 

1.15 《45年》正式中文預告HD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