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33:重生奇蹟》礦坑場景神還原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拍片生大病

2015.12.01

近來世界礦災噩耗頻傳,電影《33:重生奇蹟》(The 33)即是改編自2010年「智利礦災」真實事件,描述33位礦工被困在相當於1.5座台北101大樓深的地底之下,受困整整69天後全員平安獲救,創下人類營救史上的奇蹟事件,並改寫這33人往後的人生!本片由「蒙面俠蘇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領銜主演,雖然他飾演過無數經典角色,卻是首度在電影中詮釋礦工。而且導演與劇組人員為了追求場景的真實感,特地將場景拉到哥倫比亞一處礦坑中實景拍攝,讓演員們在裡頭體驗嚴酷的礦工工作環境。在礦坑長達35天的拍攝日程當中,眾人每週拍攝6天,一天拍攝14小時,甚至必須詮釋出礦坑裡面高達37度的高溫感,但實際在拍攝時卻是又冷又乾,這也讓安東尼奧大呼吃不消,全體劇組更在拍完電影後大病一場。此外,本片日前在台北舉辦試映會,吸引藝人張兆志與名模林又立等人前來觀賞,看完後都不約而同直呼感動催淚。《33:重生奇蹟》即將在12月11日於全台盛大上映。

嚴酷環境艱苦拍攝 《33:重生奇蹟》呈現真實事件背後的不為人知

《33:重生奇蹟》由《黑天鵝》(Black Swan)奧斯卡金獎製片領軍,《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金獎提名編劇改寫原著報導,更是《鐵達尼號》(Titanic)已故金獎配樂大師的遺作之一。片中飾演男主角「瑪利歐」的知名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過去因「蒙面俠蘇洛」一角走紅全球,出道至今30年,已經接拍過無數經典電影。即便演技爐火純青,但他還是在受訪時直嘆:「原來演礦工這麼難!」他隨即正色表示,為了真實呈現這群礦工的真實工作環境,演員與劇組人員都一致同意要在真正的礦坑裡演出。因此工作人員特地找到位在哥倫比亞的一處礦坑,並佈置成跟原本智利礦災那座「聖何塞礦坑」一模一樣的場景。激似程度連當年有參與救災的救難人員,看到都覺得簡直是「神還原」!即使這樣,礦坑裡頭的環境條件卻十分嚴酷,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便透露他們在35天的拍攝日程當中,每天都得花14小時跟這個礦坑相處,還得在寒冷氣溫中假裝炎熱:「礦坑裡的空氣品質很糟糕,到處充滿粉塵。我們一邊演戲一邊吸著大量甲烷,那種感覺就好像得了重感冒一樣昏沉,後來整個劇組都生病了好長一段時間。」如此辛苦的演戲經驗,也讓劇組人員們對全世界的礦工都肅然起敬。

除了必需克服在真實礦場拍攝的艱鉅挑戰,導演派翠西雅里根(Patricia Riggen)在受訪時,也坦言接拍本片之前,曾一度猶豫甚至退縮。因為全片最大的挑戰,其實在於「大家都已經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了!」所以要如何把這個真實事件下,那不為人知的一面帶給觀眾,以及如何讓觀眾在知道劇情發展的情況下,還可以十分融入劇情走向,就成了導演執導本片的最大難題,也讓她在做前製準備的過程中,特別關注在許多還沒被報導出來的「獨家事件」之中。本身就是墨西哥人的派翠西雅里根,回憶起當年智利礦災事件時,她表示自己雖然當時正忙於拍攝迪士尼原創電影的工作,但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都在心繫這場礦災發展,也會隨時跟她更新情報,所以當她接到本片劇本時,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尤其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令人動容的精湛演出,更是讓她在執導當下,為當年受困地底下的33位礦工感到心酸與不捨。

《33:重生奇蹟》好評滿載 林又立、張兆志直呼感動

挾帶國外媒體與觀眾感動萬分的一致好評,台灣片商日前也在台北舉辦盛大的《33:重生奇蹟》的試映會。現場不僅吸引大批媒體到場,讓整個影廳座無虛席,更吸引藝人張兆志與名模林又立等人到場觀賞。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在播放過程當中,觀眾的啜泣聲與擤鼻子聲便此起彼落;直到電影播映完畢,現場竟傳來觀眾們踴躍的鼓掌聲,足見本片確實感動人心。名模林又立隨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貼文表示:「我的手從電影開始五分鐘後就緊摀著嘴巴沒離開過,導演和演員實在是太厲害啦!」而近來忙於新書宣傳的張兆志,更直呼電影很棒,甚至坦承:「哭慘了!」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傳遞對人性的信任與對生命的堅持,並在極端環境下考驗團隊合作與危機處理的精采電影《33:重生奇蹟》,即將在12月11日於台灣震撼上映。劇情描述2010年8月5日,擁有百年開採歷史的聖何塞礦場,一如往常等待前來開採的礦工。他¬們跟平時一樣與家人告別、進入礦場;唯一不同的是,礦場竟在下午時分突然坍塌,共¬計33位礦工被困在距離地面700公尺之下。他們一邊無助地等待地面上的救援,一邊對¬抗自己內心的恐慌。礦班主任馬利歐(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演)決定挺身而出,帶領陷入沮¬喪的其他32位同伴,用僅存的餅乾與罐頭,把握逐漸萎縮的希望。他們不想當世人眼中的¬英雄,只想踏上平安回家的道路…。

【33:重生奇蹟】The 33 官方正式版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