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樂隨享”音樂服務於中國啟動

2010.04.09

今天,諾基亞攜手大陸合作夥伴深圳市華動飛天網路技術開發有限公司,面對大陸這個全球最大的行動通訊市場推出了革新性免費、正版並無限制(DRM Free)的音樂下載服務—“樂隨享”。

 “樂隨享”服務由華動飛天所提供,它讓大陸音樂愛好者可在一年之內於大陸曲庫中無限次免費下載正版音樂。目前有八款諾基亞手機支援“樂隨享”服務,擁有“樂隨享”音樂終端的消費者可以將高品質的音樂直接下載到自己的手機或者個人電腦,並能夠在這些設備之間自由地轉載存取喜歡的音樂。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其他大多數訂閱服務:消費者下載的任何音樂都可以被永久地保存。

諾基亞音樂服務部門全球負責人Liz Schimel 表示:「我們知道大陸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在這裏,長久以來都缺乏高品質的合法數位音樂服務。諾基亞相信:‘樂隨享’音樂服務能夠為大陸消費者帶來世界級的體驗。我們很高興能夠與許多本地和全球的合作夥伴,共同為大陸消費者帶來這項革新性的服務。”

Liz Schimel 接著指出:「本次發佈的音樂服務將重新定義大陸這個全球最大的行動通訊市場的數位音樂產業。作為全球性的行業領導者,我們同樣對大陸需求有著深刻的瞭解。諾基亞面對大陸所提供高品質的數位音樂服務”樂隨享”正是為大陸這一獨特的市場所帶來的消費者解決方案。」

 

諾基亞大中華、韓國及日本區高級副總裁梁玉媚女士稱:「諾基亞獨一無二的優勢可以為這項全新的服務提供最有力的支援——目前,諾基亞是大陸最強大和最值得信賴的品牌之一,也是大陸第一大行動裝置供應商;目前有超過 2 億的大陸消費者正在使用諾基亞裝置;大陸銷售量最高的觸控式手機和音樂手機就是諾基亞的裝置;我們遍及全國的零售網路更讓這項全新服務的推廣如虎添翼。」

通過與大陸音樂服務提供商華動飛天的緊密協作,諾基亞為消費者帶來了“樂隨享”服務。此外,諾基亞還與眾多大陸唱片公司和音樂出版商建立了夥伴關係,為消費者提供極具吸引力的華語音樂的同時,也令音樂行業從中受益。

本次合作為音樂行業所帶來的利益之一就是讓華語音樂走向世界。四大華語獨立唱片公司,包括太合麥田、華誼兄弟、上海天娛傳媒和華動飛天均已簽署授權協定,通過“樂隨享”音樂服務在全球範圍內開放他們的音樂曲庫。在不久的將來,Ovi音樂商店(Ovi Music Store)將向選定市場提供一個全新的播放類別,它被稱為“中國創造”。

華動飛天董事長劉曉松說:「非常高興能夠利用我們大陸本地化的能力為‘樂隨享’貢獻力量。我們相信這一革新性音樂服務必將改變大陸消費者搜尋、下載和欣賞音樂的方式。作為”樂隨享”音樂服務的供應商,華動飛天期待著用我們多年的營運經驗及技術累積來支撐和營運這項服務。另一方面,我們很高興能借此機會將華語音樂,特別是原創音樂推向世界。」

本次諾基亞與華動飛天所合作的音樂服務是自2009年諾基亞與上海聯新建立合資公司諾基亞聯新互聯網服務有限公司以來的第一個重要合作。

上海聯新代表曲列鋒博士表示:「我們非常高興我們與諾基亞的合資公司能夠在‘樂隨享’音樂服務中發揮重要作用。我們非常有信心這項服務將會給國內音樂愛好者帶來全新的震撼體驗。」

全球領先的唱片公司,包括環球唱片、索尼音樂娛樂公司、百代唱片集團和華納唱片集團等均已加入“樂隨享”夥伴的行列,向“樂隨享”音樂服務開放他們的全球曲庫。在大陸,許多本地獨立唱片公司也將支援“樂隨享”音樂服務,不僅提供數十萬首音樂,並且每週都會增加新的曲目。

華納音樂亞太區新媒體和商務拓展部高級副總裁張健稱:「我們認為‘樂隨享’服務是華納音樂耕耘中國大陸音樂市場,並在大陸這個全球最大行動市場重新定義如何營運合法音樂服務的大好機會。這其中蘊含無限的商機。」

百代唱片(亞太區)東南亞、大中華區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周倩儀稱:「我們認為這種商業模式將鼓勵消費者拓展音樂品味,並傾聽更多的音樂。因此,它將為包括大陸音樂人在內的各個流派的音樂人提供全新機會,並將增加整體的音樂需求。」

太合麥田首席執行官宋柯稱:「我們非常興奮有機會不僅僅向大陸,並且向全世界提供我們的音樂曲目。喜愛大陸音樂的音樂愛好者現在可以通過‘樂隨享’音樂服務下載曲目,從而為我們的音樂人打開全球市場。」

華語音樂巨星莫文蔚表示:「我希望歌迷們能夠欣賞到高品質的音樂。這就為什麼我很高興歌迷可以透過‘樂隨享’來獲得我的音樂。」

目前“樂隨享”將首先在以下八款諾基亞手機中提供:Nokia X6 32GB ,Nokia X6 16GB,Nokia 5230、Nokia 5330、Nokia 5800w、Nokia E52、Nokia E72和Nokia 6700s。不久的將來,諾基亞還將推出更多支援該項服務的終端。

 “樂隨享”音樂服務於 2010 年 4 月 8 日在中國市場上線。擁有“樂隨享”終端的中國消費者即日起可以登入 http://music.ovi.com/cn 網站獲得“樂隨享”音樂服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