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整合政府交通資料 活化開放資料 創造政府、民間、加值服務之三贏局面

2015.11.19

想一窺整合Open Data資訊後的成果嗎?友善台北好捷運APP,打破之前規格,不僅可查找捷運出口,還延伸到低地板的公車動態資訊、捷運站無障礙出入口等,建置完善交通資訊服務,讓身障者的生活更便利!2015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參賽者除可看見原有路跑資訊,還增加【互動性】資料,活動地點住宿、其他交通方式,How to Go一目了然!結合學界、GIS軟體開發商,透過不同資訊的整合混搭,傳統的公車路網規劃,加入3D型態,配合實際道路狀況,讓原本要至少進行10個月的公車路網規劃,搭配技術能量僅需5個工作天,就可完成!

景翊科技攜手众社會企業推「友善台北好捷運APP」 捷運公車低底板公車動態一目了然!

怎麼樣在捷運站行動自如?推嬰兒車,阿公阿嬤坐輪椅,或是身障朋友,要怎麼在台北捷運暢行無阻?景翊科技整合政府公開資訊,開發「智慧交通API」與众社會企業攜手推出的「友善台北好捷運APP」進階版,就能解決這些問題!「友善台北好捷運APP」,除了能提供台北捷運站無障礙出入口、電梯維修、親子廁所、視障者引導等資訊,還能顯示低地板公車轉乘動態,景翊科技善用雙北的公車預估到站資訊、捷運出入口資訊等,發展「智慧交通API」,讓身障者也有更便利的服務,Android版僅上線一個月每月活躍使用者就有1,100人次,資訊科技與行動網路為身障者和家人朋友帶來巨大的便利,豐富我們的生活,強化社會的參與,更讓我們有貢獻社會和改變世界的可能。

景翊科技與研鼎崧圖合作 大型路跑活動住宿景點資訊全方位提供!

路跑活動盛行的現在,除了抒發現代人的壓力外,也是一個很好的運動,活動規模也越辦越大,今年GOLiFE 2015 石門水庫國際路跑賽報名人數更達到8,000人,最重要的,是讓參賽者與陪同加油打氣的熱情民眾都能夠全方位了解活動內容,除了提供傳統的注意事項、週遭環境說明、路線資訊等靜態資料外,研鼎崧圖與景翊科技合作,透過開放資料的整合,提供【互動性資料】,告訴參賽者活動地點附近的住宿點、其他運具資訊,讓大家賽前可放心儲備精力,不用煩惱該住哪?該怎麼去?交通資訊結合住宿資訊,客製化服務,在沒有特別宣傳下也有高達近2,000人次的查詢量,好康逗相報。

資訊整合+GIS 3D呈現 原需一年公車路網規劃分析 僅需5天完成!

還在辛苦地蒐集交通資料?還在苦命的做實地探勘?還在用傳統的2D地圖做資訊呈現?

這些前置作業,除了時間冗長、浪費人力、浪費資源,還有時間壓力!現在可以不再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一個創新的產品、產學界研發的「線上智慧型公車路網規劃分析模組」,結合GIS技術、大眾運輸分析能力、完整的交通資料API,只要5個工作天!就能讓您舒服地坐在辦公室裡,看著以3D模式配合實際道路狀況呈現,告訴您哪裡要多加路線?哪裡要增減站位?哪邊要搭配小型巴士才方便通行等資訊?若遇到民眾有意見(增減公車站位),還能立即下決策,這樣加速輔助決策的工具,短短幾天,就能取代超過半年、甚至近乎1整年的工作時間!事半功倍!

景翊科技以服務為最高指導原則,目前陸陸續續與其他廠商接洽合作,誠摯歡迎有興趣的企業主與我們聯繫,提供您最優質的服務,在整合政府交通資料,活化開放資料後,創造政府/民間/加值服務三贏局面!!

交通資料提供單位:景翊科技

示範合作單位:众社會企業、研鼎崧圖、崧旭資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