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今年最熱血! 細田守《怪物的孩子》再掀日本動畫新巔峰

2015.11.18

今年最熱血的日本動畫電影,絕對非《怪物的孩子》莫屬!這部由動畫大師細田守執導的新作,描述人類小孩誤闖怪物世界而被怪物收為徒弟習武格鬥的冒險故事,融合所有日本動畫引人入勝的元素:熱血、冒險、怪物、戀愛,簡直就像《幽遊白書》、《灌籃高手》加上《七龍珠》,在日本已熱映超過三個月,而上週登場的金馬影展場次,更讓許多影迷熱血沸騰,大喊「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熱血的電影了!」而現場除了大人,也有許多高中生影迷因為劇中主角跟自己年齡相仿而超有感,直呼「明天起我也要像他們一樣熱血度過每一天!」

有趣的是,導演細田守在訪談中也透露影響自己最深的動畫之一正是《灌籃高手》,坦承自己也是它的超級粉絲,直呼不管是電視動畫版還是動畫電影版,都是歷代最熱血的作品!細田守進一步透露自己先前有機會跟《灌籃高手》原著作者碰到面,也親自向對方致謝,而如今細田守推出《怪物的孩子》,就是想重新發揚日本近年比較少見的熱血動畫,相信勢必將帶領日本動畫再登巔峰!

細田守藉《怪物的孩子》摸索當爸爸

幽默自嘲「有種前一晚沒讀書隔天要考試的感覺!」

細田守上週現身金馬影展大師講堂,與觀賞《怪物的孩子》的影迷現場互動,細田守跟影迷分享,其實他的作品都是自己人生某個階段的寫照,像《怪物的孩子》在開始拍攝時,他的小孩剛滿一歲,等到拍完後小孩已經三歲了,這段時間他一直在摸索如何擔任父親,這在《怪物的孩子》電影裡頭也是非常重要的議題。細田守幽默地說自己現在還沒摸透「父親」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角色,笑著說現在應該比較算是在當老婆的助理,更自嘲當父親的過程「有種前一晚沒讀書隔天要考試的感覺!」全場哄堂大笑,也顯現出細田守的超人氣及親和力。《怪物的孩子》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怪物的孩子》故事敘述在人間界的日本「涉谷」與動物外型的怪物所居住的怪物界「涉天街」為舞台,而意外從人間界誤入怪物界的年少孤兒與長得像熊的怪物劍士「熊徹」是故事中的兩大主角,描述少年成為熊徹的弟子並被賦予「九太」之名,他與不同的怪物和朋友們所發生種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冒險故事。

12.04《怪物的孩子》官方正式中文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