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北京樂壇文青派始祖級全創作才女曹方出道十二年終於首度登陸台灣!

2015.10.24

從西雙版納流浪到北極旅行三年醞釀出最新全創作專輯「wanderlust流浪癖」

到底曹方是「北京陳綺貞」?還是張懸是「台灣曹方」?

實現環島夢想!才女曹方將在十一月親自流浪到台灣!

出道十二年的曹方,在北京流行樂壇堪稱是「始祖級」+「重量級」的文青派全創作音樂才女,其特殊的音樂風格,充滿如詩般帶著神秘純淨的自由與療癒,音樂中呈現大自然與都市之間的吸引,使得她一出道立刻在樂壇闖出名號,歷年來專輯在內地各大重要頒獎典禮大有斬獲、表現傑出!

有趣的是,當年在北京音樂圈中,曹方、陳綺貞和張懸,這三位都是文青派創作才女的名字,總是被放在一起,曹方回憶剛出道時,更被拿來跟當時在北京最著名的台灣創作才女陳綺貞做比較,甚至被冠上「北京陳綺貞」的名號!曹方對此大方的笑說,之前張懸剛到北京宣傳時,也有人說她是「台灣的曹方」,曹方並坦言:「陳綺貞、張懸,魏如萱這幾位台灣才女都是她非常欣賞的女歌手!」因此這三位才女常在內地的大型音樂節中常常同台,或是背書站台,三人相知相惜互相欣賞、互相較勁,在北京音樂圈中謂為佳談。因此對於從未踏上台灣的曹方來說,這次她能帶著她的音樂與人都能來到想認識很久的台灣,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出生於西雙版納的曹方,曹方有著少數民族隨性又愛好自由的個性,這個有著流浪癖好的女生,在上張專輯結束後一請假就是三年時間,她流浪到英國、蘇格蘭、挪威和丹麥,在旅途中為了親眼一見世界盡頭的美景,可以自己開三十多小時的車,千辛萬苦的找北極圈裡的一個挪威小鎮或是北極冰川!這些流浪沿途的山海冰川森林雲彩,全部都成為曹方在這張「wanderlust流浪癖」中的音樂創作靈感,旅程的最後她回到了南方家鄉西雙版納,回到了當初生活的起點,找回了心的平衡,因此整張專輯的創作demo幾乎都是在西雙版納完成,而這張充滿療癒氣息的專輯,雖然,幾乎所有的曲名都與大自然有關,其實都是以女性角度去剖析城市愛情模樣,像主打歌「海鷗」淡淡如詩的悲傷卻是鼓勵女生在愛裡擁有自我,另一首主打歌「冰川」敘述冷熱交替的曖昧情感,曹方以她一貫擅長用淡淡的詩意去描述深刻的悲傷,冷靜清澈的唱腔帶著一種觀察者的療癒,非常有城市的氣味。

因此,雖然睽違了三年,曹方的最新專輯「wanderlust流浪癖」將在10/23全亞洲發行,曹方終於帶著這十二年的火候功力要首度登陸台灣,曹方對於第一次踏上在這塊孕育許多『文青才女』的這塊音樂創作寶島感到興奮莫名,想藉由這次來台邊宣傳新專輯,實現曹方多年「耳聞不如一見」的台灣環島夢想。不但台灣的音樂創作環境讓曹方感興趣,台灣許多的人文環境如書店、創作市集、live house,以及名聲響亮的各種美食,還有耳聞的溫和美麗的大自然與濃濃人情味,都是曹方表示想要親身體驗的台灣全島流浪旅行夢想。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