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陳菊市長崇拜63歲蘇達貞稱偶像 高雄首次舉行水上看電影直呼興奮

2015.09.19

【夢想海洋】高雄愛河特映 首創兩百艘獨木舟齊聚水上看電影

徐詣帆水上獻唱「思念的汪洋」 甫當爸欽佩蘇達貞教授的溫暖勇氣

導演王威翔與徐詣帆談爸爸經 敬佩蘇教授勇敢道出對兒子的思念

電影【夢想海洋】為台灣首部躍上大銀幕的海洋主題紀錄片,籌備三年、耗資千萬,由資深電影人葉如芬監製、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夢想海洋】旨在鼓勵愛海、親海,紀錄了一生貢獻海洋研究的「拖鞋教授」蘇達貞,儘管過去因為兒子潛水意外身亡,內心無比心痛與悲傷,仍以行動要讓親海的孩子避免再發生與他同樣的遺憾。今日【夢想海洋】於台灣海洋之都高雄愛河舉辦特映會,邀請民眾坐上獨木舟看電影,活動造成熱烈話題與討論,現場邀請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出席,一同共襄盛舉,副市長也帶來陳菊市長祝福與力挺表示:「台灣四面環海,高雄更是海港之都,水上看電影很貼切,這也是我首次跟百人坐獨木舟一起看電影,非常興奮,預祝電影票房長紅。」【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夢想海洋】首創愛河看電影,監製葉如芬笑談自己非常樂愛游泳,但卻鮮少划獨木舟,剛剛上船很擔心覺得會吐,透過今天活動也希望大家感受團隊的認真與用心。王威翔導演見到今天大場面,第一部作品要與大家見面,更是充滿緊張泛淚感謝支持,希望大家要記得再進戲院。蘇達貞教授更是激昂表示前年環島與去年拍攝沒有進到愛河,今年總算划進來了,現在我們要從愛河划向全世界!紀錄片顧問湯湘竹,希望透過此片保留給大家存在最珍貴的回億。

電影【夢想海洋】今日於高雄愛河舉辦電影特映會,邀請民眾坐上獨木舟享受在水上看電影,共聚集超過兩百艘獨木舟於現場,除了享受看電影外,更感受到微風輕拂星空之美!邀請到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文化局長史哲、教育局長范巽綠、導演王威翔、監製葉如芬、電影靈魂主角「拖鞋教授」蘇達貞、電影主題曲演唱者徐詣帆、紀錄片顧問湯湘竹等來到現場,希望藉此電影傳達給恐海教育下成長的台灣人,因為我們似乎都忘記自己是海島的子民,身處四面海洋環抱的我們,對於環境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更希望藉此達到台灣人親近海洋,讓外國人更認識這一片四面環海的土地。

市長陳菊力挺【夢想海洋】,希望觀眾都可以進戲院支持完整紀錄海洋的紀錄片,感受這片四面環海的土地,副市長許立明也表示:「高雄是海洋首都,也一直在推動親海教育,身為海島子民本就不應該恐海。我特別敬佩蘇達貞教授,他身體力行的去推廣各式各樣的海洋活動,例如『不老水手』、『不殘水手』等活動,讓男女老幼以及輪椅族,都能夠打破傳統恐海思維,張開雙臂來擁抱海洋!高雄市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樣一場水上盛宴,同時也是台灣在水上划船看電影的創舉。看見這位63歲教授要用獨木舟去環遊世界,我特別興奮,從前人家說活到老、學到老,其實無論年歲多大,都應該勇敢去追逐夢想。」

徐詣帆也在海上乘船進港,獻唱電影主題曲「思念的汪洋」,他表示:「因為MV拍攝關係有去到花蓮基金會,我發現每一個建築、器材...等都有Jonathan(蘇教授的兒子)的記號,包括基金會的名字都是用Jonathan來命名,可見蘇教授對兒子的愛及思念。而近日徐詣帆的寶寶甫誕生,當爸爸後對於孩子的關愛與思念,那層感受更深,內心更加佩服蘇達貞教授的勇敢。」導演也表示:「當時也是在拍攝完後寶寶誕生,拍攝期要拍教授與兒子的故事,他沉默一下只回“我們今天就錄到這裡好不好",後來他寫了封信給我說『【夢想海洋】是我和兒子的追夢過程,一直避開也不忠實,我們可否找個時間補拍?』,他為了讓大眾親海,信守與兒子用獨木舟環繞台灣一圈的承諾,更化成帆遊世界的決心!蘇教授內心對Jonathan最深的思念,對照兒子的誕生,導演表示幾乎是一邊流淚一邊完成電影後製的…。」【夢想海洋】由華聯國際發行,今年9月18日,一同划向偉大航道!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