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未生》碰上《穿著Prada的惡魔》 《實習男生存法則》超寫實揭露職場人生

2015.07.20

韓國新銳導演李容承的銀幕處女作《實習男生存法則》,生動刻畫一段猶如《未生》菜鳥碰上《穿著Prada的惡魔》老闆的故事,旋即獲得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等多項國際大獎,口碑爆棚好評推薦!《實習男生存法則》一片道出平凡上班族的心聲:職場上明槍暗箭四處亂飛,毫無心理準備的菜鳥實習男,就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來到一個看似寬廣的大草原,沒想到是明爭暗鬥的廝殺戰場叢林,有時更莫名其妙被波及到,躺著也中槍,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生存下去?

學校一套職場一套 社會新鮮人必看電影超有感 觀眾拍椅背叫好

由於《實習男生存法則》非常貼切地反映真實工作職場就像殘酷舞台一樣,所以當這部電影在影展放映時,讓所有的觀眾都感同身受,為劇中主角抱屈,看到激動處還敲打椅背,引起超優口碑迴響。因此《實習男生存法則》獲得釜山影展觀眾票選獎和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在學校裡學的,只是冰山一角。」導演李容承表示從前在學校所學的是知識,但到了職場,最重要的往往是生存本領,而《實習男生存法則》講的就是這段學校跟現實社會間的巨大差異。「電影中沒有壞人,但每個角色都流露出真實殘酷的一面,所以在一個努力工作過日子的菜鳥眼裡,看見了主管人前、人後的態度,甚至可以看到一些有錢、有勢、有背景當後盾的年輕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爭取自己的夢想,卻發現自己只能繼續在泥巴中打滾。」而導演更表示很常有觀眾會跑來跟他說:「這部電影好像在說我的故事!」

《實習男生存法則》故事描述一位剛畢業的公家機關實習生上班積極認真,下班後還扛行李、陪爬山,日夜爆肝,跟老鳥搏感情。好不容易有了職缺出現轉正機會,為了家中經濟壓力,他放棄考試深造,說服女友接受他作一介上班族。不料,內定招考卻被走後門的空降女壞了事,昔日麻吉見風轉舵,他尷尬委屈到極點!當不甘心指數暴衝,又出現巧妙的轉折機會,到底該前進夢想、還是錢景?

07.31《實習男生存法則》中文HD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