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延續世界第一的成就 Canon 慶祝EF可交換式鏡頭創下一億一千萬支生產量重要里程碑

2015.07.13


數位影像領導品牌 Canon 隆重宣佈於 2015 年 6 月 22 日生產第一億一千萬支為 EOS 相機所使用的 EF 可交換式鏡頭﹣EF 11-24mm f/4L USM 超廣角變焦鏡頭,為鏡頭生產里程刷新傲人的一頁。

自 1987 年開始於日本宇都宮 (Utsunomiya) 廠房為旗下 EOS 系列自動對焦單眼相機生產 EF 可換鏡頭。多年來,EF 鏡頭受到廣大使用者的支持,其生產線逐步擴展至台灣 ( Inc., Taiwan)、馬來西亞 ( Opto (Malaysia) Sdn. Bhd.) 及南日本的大分 (Oita Inc.) 共 4 個生產基地。

EF 鏡頭的生產量於 1995 年突破一千萬支後,於 2009 年超越五千萬支大關。2014 年 4 月, 慶祝全球首個創下達一億支 EF 鏡頭生產量的輝煌成就;並於 2015 年 6 月生產出Canon 第一億一千萬支 EF 鏡頭,再一次創下可交換式鏡頭最高生產量的世界紀錄。

Canon 自 1987 年 3 月推出配合 EOS 單眼相機系統而研發的 EF 鏡頭,多年來不斷發展演變,注入各項嶄新技術,領導業界發展,創下多個全球首創的輝煌成就,當中包括超音波馬達(USM) 1、光學影像穩定器(IS) 1、多層衍射光學技術 (DO) 1 鏡片及次波長結構鍍膜 (SWC) 防反光技術 2。

第一億一千萬支生產的 EF 鏡頭 - EF 11-24mm f/4L USM (於 2015 年 2 月推出) 以 11mm 最短焦距實現世界最廣視角 3。另外,鏡頭更榮獲享負盛名的 Camera Grand Prix Japan 2015 年度最佳鏡頭殊榮 4,大會對其採用大量 Canon 獨有光學技術,達到有效修正使用超廣角端拍攝時常見的像差並確保優異影像畫質給予高度肯定。

發展至今,Canon 全線 EF 鏡頭系列結合專為數位電影而推出的 EF Cinema 鏡頭在內共達 97 款 5,陣容龐大。Canon 將繼續研發以 EF 鏡頭系列為重心的影像技術,致力照顧從入門使用者、進階使用者至專業攝影師各不同層面使用者的攝影需要,同時努力為推廣攝影及錄影文化作出貢獻。

[備註]

1. 截至 2008 年 4 月。

2. 根據 Canon 的調查,適用於單眼相機之可交換式鏡頭。

3. 根據 Canon 的調查,截至 2015 年 7 月 5 日,配合可交換式鏡頭相機 (包括單眼相機及無反光鏡單眼相機) 而設計的其它鏡頭皆未實現等效 11mm 視角之焦段。不包括魚眼鏡頭。

4. Camera Grand Prix (GP) Japan 大獎為日本其中一個最備受推崇的相機及鏡頭產品獎項,

由雲集日本各大攝影及相機雜誌新聞從業人員的 Camera Journal Press Club 所舉辦。

5. 包括兩款 EF 鏡頭增距鏡及三款海外銷售型號。截至 2015 年 7 月 8 日。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