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第一部頂級Saab 9-5 2.8 V6 Aero Turbo + 全輪傳動

2010.04.08

搭載2.8 V6引擎的Aero款型,加上渦輪增壓,再施以XWD全輪四驅的武裝,這部Saab新一代9-5就是名符其實第一部頂級的Saab了。

這款引擎專門以Aero最高規格,搭配Saab最先進的XWD全輪傳動系統與六速自動變速箱供應,在二排汽缸之間有一個60度的角度安排,以提供最佳的平衡效果,達到無震動的運轉水平。配合著如絲綢般平滑順暢的動力輸出,終極演出就是300匹馬力,40.8公斤米扭力,以及6.9秒的0-100加速,這是迄今Saab的絕對值。

Saab技術團隊特別為新9-5這部旗艦版Aero引擎,演譯了一段頗為奧脈但學理紮實的理論,強述新9-5 2.8 V6的頂級引擎功效。

它的進氣與排氣側可變汽門正時,不論引擎轉速與負載如何,均可確保幾近線性的扭力輸出。單渦卷、雙渦卷式渦輪增壓安裝在變速箱上方正中央,由兩排汽缸供應排氣。使用兩條進氣通道,每排汽缸各有一條用來分離廢氣的脈衝,改善氣體的流動,減少能量的損失並提供渦輪增壓器的效率。

排氣岐管為雙層式裝有液壓成型不锈鋼套,藉由將岐管的吸熱減到最少來改善冷車啟動時的排放。冷車啟動後將空氣噴入每支排氣管最長30秒,幫助位於主觸媒轉換器上游的中央預觸媒預熱,使觸媒加熱儘速到達有效的工作溫度。

高強度的鍛造鋼曲軸在四個主軸承上運轉,鋼製連桿為燒結鍛造,用來獲取額外的強度和耐久性。聚合物塗層的鋁活塞和浮動式樞軸梢,由三個位於活塞裙部下方的機油噴嘴進行冷卻和潤滑。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