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藝術家》最佳夫妻搭擋聯手再次出擊 《被遺忘的孩子》催淚感人

2015.06.25

《被遺忘的孩子》真實題材改編 自編自導 「愛可以毫無保留」

以《大藝術家》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的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在新片《被遺忘的孩子》中再度找來自己的妻子、同樣也是《大藝術家》女主角的貝芮妮絲貝喬,夫妻兩人再度聯手出擊,將1948年好萊塢經典電影《亂世孤雛》再度改編搬上大銀幕,加入車臣事件真實題材,重新打造感人經典。「我覺得讓自己貼近人是最有意思的事,因此在電影鏡頭裡不斷維繫與人物或故事之間的關係。」導演認為,愛是一種經得起所有考驗的情感,不論面臨多麼嚴峻的生存環境,只要有愛,人們就可以克服任何難題。「在現代社會裡面,即使有許多生存上的殘酷事實,但是人間有愛依然存在,才是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主題。」

導演從寫故事到拍攝 靈感全來自一封朋友轉發的電郵

「我們更需要有故事性的真實電影,好讓大眾了解世界正在發生甚麼事。」

其實早在《大藝術家》前,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心裡就想拍一部關於車臣的電影,但因拍攝《大藝術家》而暫時擱置,直到前一陣子,無意間收到一封朋友轉發的信件,內容描述無國界醫生在肯亞一個容納40萬人的難民營裡頭奔波,持續拯救生命。信件裡的一句話打動了米歇爾:「我們更需要有故事性的真實電影,好讓大眾了解世界正在發生甚麼事。」米歇爾立即決定要將近年自己關心的車臣題材拍攝成電影,「《被遺忘的孩子》因應而生,這是一部我想要拍而且必須要拍的電影。」

驚豔全球的《大藝術家》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後,這次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的最新催淚作《被遺忘的孩子》備受全球矚目。《大藝術家》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和好萊塢女星安妮特班寧也首度合作演出,經過兩位女星與初登銀幕的小男孩真摯演出與曲折動人的劇本,帶給觀眾一場視覺與心靈的饗宴,電影7月17日將在台上映。

《被遺忘的孩子》故事描述年僅9歲的男孩哈吉因為爸媽被無情的戰火波及而死亡,一個人流離失所,他無法照顧襁褓中的弟弟只好將他放在一戶人家門口,希望能夠得到安全的保護。在路邊流浪的哈吉被人發現送到附近的救難中心,而紅十字會的海倫(安妮特班寧飾演)和在國際組織工作的卡洛(貝芮妮絲貝喬飾演)設法幫他尋找親人。但是一句話都不肯說的哈吉,讓卡洛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將他帶回家,卡洛希望帶給他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地方,而她的母愛和關懷也讓哈吉感受到陽光與希望,逐漸走出陰霾。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