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行李箱除舊佈新撇步大公開

2011.01.21

百年新秀麗專家教戰,居家保養DIY現省3000元

又到了年度出國旅遊旺季,機票、護照、行程通通安排好了…糟糕!要打包才發現行李箱出問題,這個時候時間緊迫送修也來不及L 只好動用出國血拼基金匆匆忙忙重新購置,破壞原本美麗的出遊心情…

面對消費者常見的行李箱使用困擾,全球知名旅行用品品牌Samsonite零售部區主任馮曉鐘表示,行李箱收納佔空間,一般消費者不會經常購買新品,想要每次出國都能帶個靚箱出門,每次使用後的維護很重要。一年出國1-2次的消費者要特別注意平時行李箱的收納方式;經常出國的消費者,行李箱清潔保養是重點,一定要記得順手檢查拉鍊、拉桿與輪子的順暢度,有問題建議送回原場檢修,避免下次旅行要用才臨時發現狀況來不及送修,破壞出遊心情。

行李箱軟硬有別 清潔撇步大解析

行李箱可依材質分為兩大類,Samsonite零售部區主任馮曉鐘表示,軟箱材質多為尼龍布料與聚酯纖維,清潔較費工,選購時可注意材質是否有防污設計,以節省後續清潔時間﹔硬箱常見PC材質的亮面箱體設計,適度使用噴蠟擦拭可常保亮麗如新。

清潔前須準備的小工具有:軟毛刷、牙刷、中性洗碗精、乾溼抹布各一條、吸塵器、吹風機、洗碗用菜瓜布與噴蠟

 

【清潔步驟】

軟箱清潔

首先,用軟毛刷由上而下清理箱體大面積灰塵。

以牙刷沾取加水稀釋的中性洗碗精,清潔箱體明顯髒汙處,並以濕抹布擦拭乾淨。

箱外塑膠部份(提把、邊條、輪子等)以濕抹布直接擦拭乾淨。

硬箱清潔

第一步,用吹風機去除黏在箱體上的貼紙,殘膠可視箱體材質以洗碗用的菜瓜布清理。

接著,以濕抹布大面積擦拭箱面髒汙,若汙漬無法用濕布去除,可用菜瓜布沾稀釋中性洗碗精清潔。

接著,清除輪子吸附的灰塵與異物。

箱內一般較少髒汙,使用小型吸塵器清除箱內灰塵即可,若有髒汙處同樣可用小牙刷沾取稀釋的中性洗碗精清潔,再以濕布擦拭。

最後,箱體表面可用吸附噴蠟的乾布擦拭回覆光亮。

保養不輕忽 使用更順暢

針對行李箱使用頻率高且較容易損耗的部分,像是拉桿、拉鍊等,Samsonite零售部區主任馮曉鐘建議在每次使用後,除了做箱體清潔之外,最好一併檢查這些常用的零件部位,做個基本保養。拉桿部分可用乾布沾取可麗奶,均勻搓揉之後,反覆擦拭保養,如發現有不順暢的狀況,建議送回原場檢修;拉鍊部分,改以軟性牙刷均勻沾取可麗奶,反覆刷洗,可延長拉鍊壽命與潤滑拉鍊開關。馮曉鐘主任提醒好的行李箱廠牌皆有提供保修服務,透過基本保養程序可及早發現使用問題,以避免下次要用才臨時發現狀況來不及送修,破壞出遊心情。

延長行李箱使用壽命 收納方式是關鍵

多數人一年出國1-2次,行李箱長時間處於收納狀態,要特別注意收納方式。馮主任建議行李箱箱內衣物綁帶、隔板不用時應保持鬆弛狀態,避免長時間緊繃而失去彈性。收納前可將衣櫃除濕用品放入行李箱再合蓋存放以保持乾燥,但切勿使用樟腦丸,以避免破壞織物纖維,損傷行李箱襯裡布和衣物固定綁帶。馮主任也提醒盡量不要將行李箱當做儲物箱使用,避免行李箱滾輪或墊腳長期受到超負荷壓力而變形,收納擺放時可平放,拉桿面朝上,防止拉桿重壓變形影響下次使用。

【關於Samsonite 

Samsonite 為Jesse Shwayder於1910年創立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當時Samsonite的創辦人一心以製造最堅固耐用的行李箱為志,供世界各地的人們所使用,其品牌名稱Samsonite就是源自於聖經中一名強而有力的聖者-“Samson”之名,象徵Samsonite產品的堅固可靠。一百年來,Samsonite不斷推陳出新,產品拓展到公事包、電腦包、戶外背包、仕女提包、兒童系列、皮夾、旅行配件、日用包袋等領域,並持續以高科技工藝技術及先進原料,以卓越品質與優質服務的形象深植人心,豐富的設計傳統與創新價值,實踐「Life’s a Journey盡享生活旅程」的品牌宣言。(Samsonite全省服務專線:0800-088-349)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