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影帝艾爾帕西諾寶刀未老【百老匯熟男日記】近十年最佳演出

2015.03.19


詮釋瘋狂過氣明星 精湛演技媲美《鳥人》

由《雨人》(Rain Man)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Barry Levinson執導,《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奧斯卡影帝艾爾帕西諾Al Pacino主演的電影【百老匯熟男日記】(The Humbling)即將於4月2日上映。片中,艾爾帕西諾飾演一位曾叱吒舞台及大銀幕的傳奇演員,如今漸失演戲老本卻又走不出劇場人生,其中艾爾帕西諾感傷不失風趣、瘋狂與理性轉換自如的表演,獲得美國權威媒體一致好評,堪稱近年最精采扎實的演出。《Rolling Stone滾石雜誌》大讚:『影帝級的演技讓人大飽眼福。』《The 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則讚嘆道:『帕西諾近十年最優秀的表演。』


電影【百老匯熟男日記】以幽默諷刺的口吻闡述過氣演員的抱負與掙扎,不禁讓人聯想到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作品《鳥人》(Birdman),《Variety 綜藝日報》更拿兩部電影的男主角作比較:『相較於《鳥人》絢麗高超的手法,【百老匯熟男日記】顯得更內斂且貼近人心,艾爾帕西諾毫無顧忌的演出媲美麥可基頓Michael Keaton。』而被問及兩片雷同之處,導演巴瑞李文森則妙答:『超級英雄電影比比皆是,但現實生活中演員比英雄多更多,兩部電影想講的都是演員的故事,但敘事的方式從裡到外都不同。我認為艾爾帕西諾願意接演這樣赤裸且反映自身的角色是很有膽識的。』

【百老匯熟男日記】描敘傳奇男星賽門(艾爾帕西諾 飾),不堪演技撞牆與年歲漸長的危機,竟在百老匯舞台上當眾失控,為了找回對生命的熱情,他意外愛上一位年紀可當他女兒的女同志珮姬(葛莉塔潔薇 飾),讓他的現實生活跟舞台生涯,同時上演瘋狂戲碼…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