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汲取Couture高級訂制西服系列靈感 推出第7款全新經典男性香氛

2014.12.28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

探索頂級訂製男香魅力 只在Ermenegildo Zegna

Ermenegildo Zegna香氛獨特的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系列,推出全新的高級訂製男香–Peruvian Ambrette祕魯頂級香葵。與此系列中所有原創的高級香氛一樣,擁有可訴說其獨特背景故事的專屬經典原料。此款以敏銳眼光尋獲之稀有原料精心研發的香氛,如同最高級的訂製服一樣精緻高貴。

此香氛是使用經典原料-香葵子,一種產量非常稀少的小種子,經過繁複的步驟,萃取出香水產業中最昂貴與稀有的成分之一。該種子是取自秘魯亞馬遜雨林的聖馬丁地區,萃取出的芬芳精油,會散發出香甜濃厚的麝香,並帶有堅果味的基調,香水產業已將其天然的麝香成分,視為唯一的非動物萃取類麝香。

頂級原料

香葵屬於木槿科,為嬌小的豆形種子,千年以來皆備受珍惜與重視。香葵源自於印度,亞洲、非洲和南美洲的熱帶地區皆有種植,埃及人甚至將種子當成口氣清新劑,並使用牛奶將種子乳化,製成舒緩的肌膚藥水。部分亞洲國家的人民則相信,香葵子的香氣能為家中帶來和平。

傳統工藝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非常讚揚親自觸摸、感受、揀選並體現真正工藝的大師之手。香葵子收成季節的高峰為一月到四月,農夫們會在香葵完全盛開之前用自己的雙手,以代代相傳的手法摘取種子。

然後,農夫們會小心翼翼地從香葵種子上剝下種子殼,以萃取殼中的精油,最後使用精密的機器將殼碾碎,以確保萃取出最頂級的精華。

科學技術

葵子經過蒸餾後,便能萃取出少量濃稠度宛如水泥的珍稀精油,之後再經過另一道萃取過程,去除精油中的脂肪酸,最後獲得之成品,即是香葵中最濃醇、最頂級的香葵子原精。

為了打造最高品質的香氛結構,世界知名的調香師將原精與其他成分巧妙搭配後,利用新的濃度與持久香氣增強香葵的麝香,以獨家的巧妙香氛結構賦予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純淨又清新的特色。


關於香調

系列的第七款香氛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在結構中搭配了來自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獨家單一種植的Zegna佛手柑,做為連結所有Essenze系列香氛的共同獨特香氣。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的前調,綻放出柑橘油與Zegna佛手柑的活潑柑橘調,且這一股清新氣息巧妙地與黑胡椒形成獨特的對比。中調的高雅鳶尾花邂逅甜蜜玄妙的香葵,散發出奢華的氣息,後調則繚繞著充滿異國風情的麂皮香調,並以癒創木的陽剛溫度,完美襯托出各種麝香的精緻香氣。

正如同Ermenegildo Zegna堅持使用最頂級的纖維與布料製作出經典的時裝系列,Essenze系列也是採用最精緻的原料製作,展現出異國風情的精隨,且將精緻的工藝從土地延伸至工作室、從種植延伸至香氛製作。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系列的各款香氛:Italian Bergamot、Sicilian Mandarin、Javanese Patchouli、Florentine Iris 、Indonesian Oud、Haitian Vetiver以及Peruvian Ambrette,皆採用摩登的玻璃瓶包裝,並搭配客製的標示,且以標籤邊緣的對應顏色代表每一種香氛的主要香調。

目前全系列香氛僅在特定高級百貨公司及Ermenegildo Zegna旗艦店獨家販售。

雅詩蘭黛集團全球企業香氛研發部資深副總裁Trudi Loren 訪問內容

1、香葵的歷史,以及與其他麝香的不同之處為何?

自古以來,麝香就是一種奢華的香氛成分。最初,麝香是取自麝鹿,之後香水產業不斷開發其他的成分,希望能獲得夢寐以求的麝香。然而,結果顯示產業中唯一的純天然、非動物類麝香成分,僅有具備濃郁、充滿堅果味基調的香葵種子。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散發著祕魯頂級香葵中細膩的天然成分。

2、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祕魯頂級香葵的香葵主原料來自秘魯亞馬遜雨林的聖馬丁地區,請問此區域的葵子如此出眾?

大致而言,葵子是香葵的種子,為生長於南美洲、印度與亞洲的小型作物,在具有鬆軟、肥沃且排水良好之土壤的環境下生長得最好,最適合種植於秘魯的這個區域。

3、麝香是很受歡迎的香調,此款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的香氛中的麝香有何特別之處?

香葵是唯一一種天然、非動物類的麝香成分,但是經過繁複的步驟,卻僅能從香葵子殼中萃取出極少量的精油,這也是香葵在產業中被視為最高級、昂貴之成分之一的原因。我們非常注重製作的過程與工藝,並實現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系列的承諾,以誠信和謹慎的態度採購並調配香氛。

4、若將葵子擬人化,會擁有什麼樣的個性?

將會是一個成熟幹練,且擁有深度內涵與真誠態度的男人。

5、佛手柑搭配葵子能在香氛中製造出什麼效果?

這兩種成分結合,可在香氛結構中形成一種二元特色,Zegna佛手柑能強化香氛的活潑清新香氣,葵子則能為香氛增添精緻與性感的氣息。


祕魯香葵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系列 其他6款香水

◆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義大利佛手柑

為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系列的主要香味基調;使用頂級Zegna佛手柑精油佐以橙花、迷迭香與岩蘭草的溫潤。Pierre Negrin 表示:「我想要以二十一世紀的手法呈現古龍水的香味,因而使用佛手柑這個義大利最著名的柑橘調香味,加上柔和的木質調香,為成熟的都會男士打造出這款香水。」

◆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西西里島柑橘

採用透過專業技術萃取出的柑橘精油,再與Zegna佛手柑、綠薄荷、苦橙葉及苔蘚交織出強調現代感的香味。Harry Fremont 表示:「西西里島柑橘擁有甜美的花香調,是最具層次感的柑橘調香味。我打算呈現自然柑橘與現代麝香和其它具誘人元素完美平衡的香調。」

◆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爪哇廣藿香

呈現出廣藿香所擁有荒蕪與繁茂、火熱與冷靜種種對比的面貌。Zegna佛手柑、粉紅胡椒、香豆與雪松則為此手工調製的香味,增添一絲冷靜的精準性。Frank Voelkl 說:「爪哇廣藿香擁有獨特的個性,要突顯出它的所有面貌並非易事。」

◆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印尼烏木

以極為罕見的烏木為基調,香味層次複雜。玫瑰、琥珀及廣藿香增加深度與層次感,Zegna佛手柑則添入一抹獨特的清新香味。Jacques Cavallier 說:「烏木的木質調香味能讓人進入深層鎮靜的效果,是一種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能擄獲人心的香味,再加上珍貴的玫瑰和極具誘惑的琥珀,我想要營造出天方夜譚裡引人入勝的夢境。」

◆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佛羅倫斯鳶尾花

混合了三種鳶尾花的香味,呈現出大地調香味的溫潤感。令人振奮精神的清新Zegna佛手柑香味,交織在這款由 Cavallier 大師調配傑作的內心深處,增添一股雅緻的清新風味。茉莉搭配紫蘿蘭和麝香,則強調出 Florentine Iris 這款時尚感十足的男香,擁有令人沉醉的魅力。

◆ 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海地香根草

風韻十足的重點成分香根草(Vetiveria zizanioides)是一種熱帶芳草植物,它高貴的植物根萃取自海地西南部Les Cayes私人植物園的單株香根草,就只為Ermenegildo Zegna純粹創造出Essenze而獨家生產、栽種及採收。它的完整嗅覺旅程,還包括橙花,它為蘿蔔子SFE萃取(Carrot Seed SFE)與鳶尾草的奢華香調增添了一抹活潑與朝氣。

全系列7款Ermenegildo Zegna Essenze高級訂製男香125ml

建議零售價NT$8,500

上市日期 : 2015年1月2日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