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來自日本長野縣陶藝家 「彩繪・青花」阿部良雄 陶作展

2014.12.10


彩繪「貓頭鷹」陶雕 130mm x 63mm x H140mm

展期:2014.12/06~12/14 13:00~18:00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63號 | Art space 563

電話:02-2532-1189

17歲立志以陶藝創作為終身志業的陶藝家 阿部良雄,在日本森林浴百選之一的「角間溪谷」區域,建造了「不二見窯陶房」,從此不分晝夜地持續創作,時間長達40多年之久。「不二見窯陶房」座落於長野縣海拔840公尺,冬季氣溫僅零下18℃的山麓中。隱身於大自然裡,隨著四季轉換的節奏,更加貼近天地萬物變化的奧妙;也因此各式各樣的野生花草、樹木或從小動物到人物,皆成為大師創作靈感的泉源。透過彩繪、青花瓷等燒製技術,結合執著的熱情與精細的技法,創作出完美而豐富的表現,讓觀者在大師的作品中,可以領略其不言而喻的感動。窯房取名「不二見」,意謂每一件創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是陶藝家﹣阿部良雄對自己所設立的夢想,那就是追隨自然幻化的景象,捉住那令人驚喜亦無可取代的一瞬間。

【 經歷 】

1949年 出生於東京都足立區

1968年 愛知縣立瀨戶窯業訓練所畢業

1978年 於長野縣真田町傍陽築窯

1993年 移至長野縣真田町ひばり沢林道築窯

【 展出 】

日本國內東京、千葉、長野、群馬等各地畫廊、美術館、各大知名百貨公司個展或聯展數十次。同時參與了許多陶藝創作競賽,獲獎無數。


彩繪「羊」 120mm x 6mm x H95mm

2012年第ㄧ次在Art space 563個展的陶藝家阿部良雄作品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這次展出作品除了代表作立體動物陶雕作品之外,有陶版畫、大小陶盤、茶海、小動物系列(貓頭鷹、松鼠、馬、羊…)、花草系列(桔梗、木蓮、秋海棠、忘憂草、蒲公英…)的咖啡杯,茶杯組等。

阿部良雄是一位非常浪漫有趣的陶藝家,作品裡充滿自己生活周遭的大自然生態,迎接羊年,這次的作品有立體動物「羊」陶雕,非常浪漫可愛。

陶藝家阿部良雄,在日本森林浴百選之一的「角間溪谷」區域,建造了「不二見窯」,窯房座落於長野縣海拔840公尺,冬季氣溫僅零下18℃的山麓中。隱身於大自然裡,隨著四季轉換的節奏,更加貼近天地萬物變化的奧妙;也因此各式各樣的野生花草、樹木或從小動物到人物,皆成為阿部良雄創作靈感的泉源。透過彩繪、青花瓷等燒製技術,結合執著的熱情與精細的技法,創作出完美而豐富的表現。

窯房取名「不二見」,意謂每一件創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是陶藝家﹣阿部良雄對自己所設立的夢想,那就是追隨自然幻化的景象,捉住那令人驚喜亦無可取代的一瞬間。

2012年第ㄧ次在Art space 563個展的陶藝家阿部良雄作品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這次展出作品有迎接羊年的「羊」陶雕作品非常可愛,另外還有陶版畫、大小陶盤等色彩豐富美麗的彩繪陶瓷作品。歡迎大家來鑑賞!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