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雙5瑜亮,終須一戰

2010.03.30

  

一部是高檔豪華車最強之一BMW新5,號稱創新大5系列;一部是蟄伏12年大改款的黑馬Saab 新9-5,號稱超級9-5,一前一後分別在4月及秋季台灣上市。以銷售量來論,新5在國際主管房車市場中,與E Class分庭抗禮,雄據前矛;Saab則是浴火重生,準備再起。

兩車相較,新5,顧盼自得,握操勝算;但Saab新9-5蓄積12年的技藝能量,此番大改出鞘,取精用宏,脫胎換骨,已非吳下阿蒙,看過實車者眾,當會同意,此車來者不善,必有作為。新5,新9-5,兩大5,終須一戰。

 

汽車就像一般商品一樣,一味對了,全盤皆對。BMW挾其高級車龍頭地位,產品線寬而深,暢銷的5系列邁入好幾代。Saab則12年新款未出,不鳴則已,一鳴驚四座,新9-5跳過一次大改後,滙集12年科技創新與嶄新設計,希望畢其功於一役,讓Saab藉新9-5再立世界舞台。

最近新5開始在媒體放送上市訊息,捷足先登。同時間Saab新9-5也開始在歐洲進行上市前最後的公路測駕,準備上路。兩部中大型高級豪華車的問世,勢必搶眼轟動,各大汽車傳媒的評論與報導也將競相於途。桂冠得獎的機會當然也會絡繹不絕,今天瑞典時間3月30日,新Saab 9-5即率先囊獲歐洲AutoBild的設計獎。

從行銷層面來看,新5這麼快在台上市,顯示台灣總代理的績效獲原廠加持得以相挺配合。而超級9-5被Saab原廠將台灣列為亞太國家首批供貨的市場,也深具指標意義。對今年有意問鼎高級車款的國內消費者來說,新5,新9-5,造型搶眼出色,內涵精益求精,兩強襲台,熱鬧非凡,好戲好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